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上调房贷利率 海南首套二手房贷利率不变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婷婷  2010-02-04 15:44

中新海南网2月4日电据南海网消息,据媒体报道,2月3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已下发通知,将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统一由7折升至8.5折,且全面停止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改为直客式(即市民直接到银行办房贷而无须通过中介)。记者3日以客户身份向海南多家银行支行的房贷部门咨询获悉,目前海南的银行的优惠利率均按照原来的政策实行。

银行:均按照原来的政策实行

3日下午,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了海南多家支行的房贷部门了解到,目前海南的银行的优惠利率均按照原来的政策实行。

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目前实行的仍是,只要房贷首付4成以上,就可以拿到7折的优惠利率。如果首付3成以上,就可以拿到8.5折的优惠利率。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的优惠利率为,只要首付4成,就可以有7.5折的优惠利率。

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的首套房贷的仍有7折优惠利率,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按照客户提供的资料进行调整。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个人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未接到有关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通知,购首套房的优质客户仍可申请到首付两成,房贷利率7折的优惠。“如果有关部门下发通知,会及时进行调整。”该负责人表示。

中介:目前仍然没有终止和银行合作

随后,记者向海口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我们现在仍然没有取消和银行的合作。”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海南星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海秀店经理吴妮珊告诉南海网记者,目前,他们仍没有接到银行的通知,要终止和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合作,“因为客户到银行办理二手房贷款实在太麻烦,客户一般都是委托我们中介公司办理。”

市民:赶快实施买房计划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陈先生说:“本来我是想到到今年六月份再买房的,趁现在海南还没实行这个新的贷款优惠利率,赶紧凑钱买房。”采访中,多数市民认为,这个政策对炒房客来说,会有一些影响,“但是该买房的人还是会买的,有钱炒房的人也不会在乎这些钱。”

专家:首付利率调整对炒房客来说是杯水车薪

对此,海南大学经济学院王教授认为,对于海南来说,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资金充裕的人会不断到海南投资买房、炒房,“将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统一由7折升至8.5折,对削弱海南房价的上涨现象影响甚微,有钱人不在乎区区上涨了1.5折的房价利率。”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