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泡沫说被议论最多 中国成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投资额去年占全球近半 泡沫说如今被议论最多

环球时报  2010-03-04 09:20

中国成全球房产投资市场

全球的房地产商业咨询公司美国高纬物业2日出台的一份报告称,2009年中国房地产投资规模增长了一倍,达到创纪录的1562亿美元,而同期美国房地产投资规模则下滑64%,仅有383亿美元。该报告称,这标志着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的房地产投资市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飞速发展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它们一方面把这作为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有力证据,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于中国可能出现“楼市泡沫”的担忧。

中国房产投资占全球近一半

据美国彭博社3日报道,由总部位于纽约的高纬物业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1562亿美元,约占当年全球房地产投资总规模(3677亿美元)的42%,是美国的4倍多。相比之下,2009年日本房地产投资同比下跌了48%,至190亿美元;包括英国、德国、法国在内的所有欧洲国家则下跌了44%,至1520亿美元。据悉,高纬物业的报告是对56个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投资流监测而得,房地产投资作为监测房地产市场活动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包含了企业和居民投资或建造房地产的总投入。

中国楼市增长之快,从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年报中就能窥见一斑。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说,中国的房地产公司万科当天公布的2009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488.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和32.1%。这意味着,在金融危机中,万科毫无争议地保住了全球房地产企业的桂冠。万科董事长王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未来5年全球前10大房地产公司都将是中国企业”。

房地产带动中国经济回升

面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惊人增长,一些西方媒体表示,从积极角度上看,这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形势更好,市场复苏迹象更明显。据美国《财经周刊》2日报道称,2009年世界前20大房地产投资市场中,亚太地区占了8个之多,而亚太地区正是本轮经济衰退恢复最强劲的地区。

彭博社3日援引高纬物业亚太资本市场的总经理唐纳德•汉的话称:“尽管中国政府正采取措施给房地产市场降温,但中国的投资市场将依然充满活力。”高纬物业认为,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长了10.7%,这得益于政府的庞大刺激政策。去年12月,中国房价的上涨速度达到了18个月最快。

也是投机市场?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全球房地产投资市场的帽子,也可能同时意味着是“的投机市场”。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09年的狂欢后,开发商今年将回归现实”。报道预测,政府可能会有更多措施出台为楼市降温。另外,部分房地产企业也会因此面临优胜劣汰。

道琼斯通讯社3日也表示,中国领导人本周将出席人大的年度会议,他们最近对房价的快速上涨表示了担忧。报道还援引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尹中卿的话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也有媒体对中国调控房价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表示怀疑,高纬物业就表示,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长的势头将“持续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