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朱中一:海南当务之急是培育发展二手房和租赁市场

BITF官网   2010-03-20 11:39

3月20日上午,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地产与旅游主题论坛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进行了发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地产与旅游主题论坛于3月20日上午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做了发言。以下为朱中一发言观点撷英:

今后,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的加快,国内外居民到海南旅游的人数必然会大量增加,所以海南发展房地产的指导思想必须要与开发建设国际旅游岛相结合,要从前几年的一般的开发销售,转向以满足国内外旅游者的旅游度假休闲相适应,我认为这个指导思想可能很重要。

我老是在想,海南怎么结合本地的实际来制定一些政策,可能是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当然,海南的几个主要城市,今后还需要建设一些不同档次的房地产项目。但我觉得同时也要鼓励发展家庭性住房的经营,包括租赁问题,要鼓励房地产尽量减少出售住房的比例,尽量减少房屋销售以后的控制。如何将增量与存量统盘考虑,培育发展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已经是海南房地产业和旅游业的当务之急。

嘉宾介绍:朱中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建设部体改法规司、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巡视员兼副司长,建设部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主任。参与了多项城市建设和房地产配套规章的制订、审核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