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三亚南田农场危房拆了盖新房 刚住新房又漏雨

海南特区报   2010-04-19 09:24

三亚南田农场10余套改造新房遇场雨即漏水,村民质疑工程质量。

1993年,三亚市为建设国家中型水库赤田水库,将位于水库旁的南田农场东风分场新丰队、扁担队、福祥队的300余户居民搬迁至位于农场南部的新村。当时,政府为300余户居民每户修建了一套平房进行安置。十多年过去了,当时的平房由于年久失修,很多早已破旧不堪,部分变成了危房。经村民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去年8月南田农场和三亚市水利局共同出资将300多套老房中的72套进行了拆迁,并在原址上修建了新房。拆迁户于今年春节前后陆续搬进新房,不料4月16日夜里的一场大雨过后,他们短暂的乔迁之喜转瞬化为乌有。

下了2个雨屋顶漏了

16日傍晚,三亚下起了2个多月以来的场大雨,在距离三亚市区40多公里的南田农场新村一间“全新”的改造房内,46岁的村民廖志辉正和家人围坐客厅的电视机前收看节目。大约晚上8点多钟,返回卧室的妻子突然喊了一声“漏水了”。廖志辉走进卧室查看,发现屋顶上裂开了一个小口子。他想用胶布粘住,但却发现裂开的口子越来越长,雨水也从裂缝中滴答滴答往下落,床上的被子很快被淋湿了。后来,廖志辉又分别到另外两间卧室查看,发现同样出现了漏水问题。

17日中午,记者顶着狂风暴雨赶到廖志辉的房子时,他家几间卧室的地面已被漏下的雨水浸湿,家中能用的盆和桶也都用于接水。“昨晚一宿都没好好睡,被这雨折腾坏了。”廖志辉称,去年8月,老房被拆,新房修建时,全家人就在旁边的空地上搭了个简易的棚子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就盼着住进新房,以后的日子能好过些,可谁知道下场雨就不行了。”

记者借用附近村民家中的梯子攀爬到廖家新房的房顶上看到,用水泥砌成的房顶已多处出现裂缝,其中靠近排水管的一侧最为严重,最长的裂缝将近1米。廖志辉称,排水管一侧的下面恰好是他家漏水最严重的一间卧室。

10余套改造房漏雨较严重

今年春节前后,坐落在新村村口72间改造房全部完工,横向排成4排,每排18间。廖志辉的房子就位于村口的排,排在16日夜里改造房屋顶漏水中最为严重。记者查看了位于廖家左右的10余套房屋,基本上都出现了房屋漏水的状况。

在几家漏水较严重的改造房内,村民为避免物品被淋湿,已将家具、被褥等物品转移到附近没有漏水的邻居家里。在一位阿婆家中,位于排水管下方的一间卧室,屋顶裂缝旁的墙皮被雨水浸过后已经出现脱落的现象,四周的墙壁上也被水淋湿。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新村新建改造住房2、3、4排中的多间房屋。记者看到,这三排房屋虽没有出现大面积漏水,但多间房屋的屋顶也都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在采访过程中,多位新村村民表达了对新房质量的不满。

“刚下场雨就漏,这以后可怎么办?开发商太不负责任了。”村民黄先生称,以往年的惯例看,新村的雨季主要集中在5月至8月间,而之前政府改造房屋考虑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老房子漏雨现象严重,建新房一定要让村民无此担忧,可现在看来根本没起到作用。村民们还告诉记者,他们新房改造的工程是由一个四川姓杨的老板承包的。

农场负责人称“新房还没验收”

记者了解到,1993年,从赤田水库旁搬进新村的拆迁户一共300余户,本次入住新房的72户基本上都是新丰队的村民,而没有搬进新房的其余200余间老房居民大多数是扁担队和福祥队的村民,他们在16日暴雨来袭时损失更大。记者在新村的老房区域看到,破旧不堪的房屋几乎每家都存在漏水的情况,其中几间甚至出现倾斜的状况。

久居老房的一位阿伯称,政府出钱修建了72间新房解决了72户的住房问题,而其余200多户的老房何时能搬进新房至今仍是个未知数。新房一入住就遭遇房屋质量问题,这让还住在老房的村民也感觉很失望。

前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三亚南田农场东风分场的符天德场长。据其称,他已经跟新村新丰队的队长沟通过,了解了漏水情况。他表示,今年政府投资新建的72套改造房是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运作的,虽然房子已经建好,但至今还没有验收,政府也没有将工程款全部支付给施工方。“出了问题,我们一定会找施工方协商,找出解决办法,如果工程质量确实有问题,我们要追究工程方的责任。”符天德明确表示,南田农场方面将在短时间内把新房出现的问题落实好,及时修复漏雨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