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新政实施后三亚楼市路在何方

三亚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0-05-31 16:13

2010年“国十条”的出台,使得各地均不同程度出现“量跌价滞”的局面,海南楼价能否实现平稳过渡?房价该升还是该降?投资客是否就此望而却步,市民购房欲望能否再度勾起?三亚能否凭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独善其身?二线城市是否成为房地产业的新乐土?

2010年5月28日下午,三亚搜房网策划了一场以“新政实施后三亚楼市路在何方”为主题的专题论坛,邀请了现在三亚房地产的一线开发商,共话新政对三亚房产“是及时“败火”还是会过度“催泄””,以专家的视角,理性的精神来剖析新政后的三亚房地产市场走势。在此次论坛上各位嘉宾热烈讨论了海南地产在新政的严厉措施下应如何自处,并探讨是否会出现降价的局面。

沙龙现场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参加由三亚搜房网主办的大话地产沙龙活动,今天在座的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从我左手边起,分别是金中海销售经理姜海、金中海销售总监刘文龙、国际公馆销售总监席延峰、资深投资人张羽冲、三亚清平乐项目销售总监薄闻、中鑫房地产总经理助理张志胜、河北正鑫房地产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涛,欢迎大家!

今天沙龙的议题有三个方面,市场、政策、企业,从这三个方面去探讨房地产调控新政实施后,三亚房地产路在何方。三亚地产跟在座诸位都是切身相关的,近日三亚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三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购买第二套房家庭贷款首付不得低于50%等等措施。当然在三亚的很多楼盘买房不允许贷款,所以房贷条例的出台或许对三亚市场影响不大,请在座的嘉宾们谈谈新政对各位的项目有没有影响?

金中海销售总监刘文龙

【刘文龙】:现在的三亚房地产处于淡季的时期,成交量下跌本身也是淡季的表现之一。从金中海代理的项目来看,今年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一次性付款的业主比例比按揭的多一些,但基本上是各占一半。新政出台后对我们代理的项目来说的确是会有一点影响,因为这样一来如果是投资性质的客户则其资金流动就会受到影响。目前一些投资性质的江浙一带的客户都选择按揭的形式,而以自住为主的客户则会选择一次性付款。

资深投资人张羽冲

【张羽冲】:在公布国际旅游岛计划之前,很多在海南买房的人对于贷款还是一次性付款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不过那时一般有80%到85%是一次性付款的,他们当中很多人是半投资半居住,既可以自己享受也可作为投资使用,自住的人占一半。然而在国际旅游岛计划公布之后,突然之间房地产的投资客猛增,买房的投资客占一半以上了。以前在陵水的银行里十个人只有1.5个人在贷款。

【主持人】:那也就是说现在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对后期买房人影响是比较大的。

【张羽冲】:房价的上涨给了很多人改变自己人生的机会,房价翻番,资产也跟着翻番。上班族以前凑着钱买下的用来安居的一套房,现在已经是成为他们赚取更多套房的基石。1万多一平米均价买下,现在却已涨到3万多的均价,这是他们很多人以前都无法想象的。即使房价没有上涨,买不起房的人还是买不起房,该蜗居的还是会蜗居,即使房价再下降也一样。房价的上涨给一部分人带来了更多的财富,也促使了他们进行更多的消费。虽然新政出台后现在的市场局势还不明朗,但市场在一年之后就会见分晓,调控房地产是需要大智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