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房产开发商资金链趋紧 降价促销回笼资金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徐健   2010-08-03 09:25

降价促销将成回笼资金主要手段

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至今,已经有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出现资金趋紧迹象,而且也已出现降价促销回笼资金的趋势。

“就我所知,目前已有4~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迹象。实际情况也许会比我知道的更多。”易居中国一位分析师昨日向记者透露。

中国银监会近日召开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议,房地产贷款风险成为关注的重点之一。事实上,近期监管层已经对房地产信贷尤其是开发贷款风险发出密集警告。上述分析师指出,目前不少开发商已就资金链问题启动预警机制,除了求助代价高昂的信托融资渠道和出售部分股权外,还有不少手中有“货”的开发商选择了降价促销。

部分房企资金链问题初现苗头

新国十条发布后一个半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曾在其发布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回款周期拉长、信贷收紧、负债率高等因素影响下,上市房企将会在今年年底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据统计,有14家房企在年初就定下了全年的销售目标,但只有SOHO中国、恒大、合景泰富等4家企业上半年销售额超过全年的50%,其余房企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四成左右。

保利地产营销总监及发言人胡在新近期向媒体透露,保利地产(600048.SH)去年的销售额为430亿元,今年预定的目标是同比增长了20%~30%,也就是500亿元左右。而2010年1~6月,该公司实现签约金额217.5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约四成。绿城中国和恒盛地产更是只完成了年销售目标的32.69%和27.79%。

与此同时,随着楼市调控的推进,上市房企在银行贷款、资本市场融资等渠道也陆续受阻。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博士指出,恒大、雅居乐、金地、龙湖等大型上市房企,开始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融资,包括拓展优先票据、基金募集、境外融资等,绿城中国、中华企业、新城地产等也纷纷通过信托实现融资。“还有一些企业甚至不惜频繁的发放高息债融资。”

“如果目前的调控政策有效地执行下去,相信用不了太长时间就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融资环境产生影响,各上市公司资金链压力可能会不断上升。”龙胜平说。

相关新闻:

楼市步入深度调整 新一轮降价潮来袭

持续观望 专家预测下半年楼市将现“降价潮”

专家称房价"拐点"正式确立 明年一季度将触底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土地出让金恐将提至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