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购房者曲线购房花样翻新 二套房兴起"抵房买房"

北京商报  2010-08-19 10:37

正所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此前,由于可以避免三套房贷的限制,有不少升级置业的购房者开始选择“抵押贷款”的方式。但是随着各商业银行对于购房人借款相继执行“认房又认贷”后,购房用途的抵押贷款已暂停向“第三套房”的购房人发放,通过抵押自有住房然后全款买房的漏洞已经被弥补。

但是,记者近日从一些担保公司了解到,在银行叫停三套房的抵押贷款后,不少购房者从中得到启发,开始把这一曲线方式用在购买第二套住房上。各大中介公司和个贷机构数据显示,7月北京抵押消费贷款业务量猛增20%。

曲线全款购买二套房

二套房首付不能低于五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再加上实施购房贷款“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这不仅让部分炒房客放缓了脚步,也令一部分近期内有改善住房条件打算的购房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近日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随着房贷政策的从紧,有不少购房者通过申请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偷梁换柱”来购买二套房产。

记者从中易安担保公司了解到,由于此前不少购房者将抵押贷款用于购买第三套住房,引起了银行的注意,在银监会再次明确停发三套房贷款后,目前银行也已经明确表示停放第三套房的抵押贷款,而且对于抵押贷款用于购房的也表现出了收紧的态势。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总经理宛玉敏向记者介绍,在抵押贷款未收紧之前,不少投资客选择一次性付清房款,然后再拿房产证来做抵押贷款,能够拿到评估价格的七成左右。但是目前,抵押贷款和普通按揭贷款在用于第二次购房时,所享受的成数和利率相同,均为评估价的五成和1.1倍基准利率,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全款买房的优惠,因此目前市场上许多购房者开始选择这一方式来购买二套住房。

同时,记者发现,另外的一种“补按揭”购房的方式也正在受到购房者的注意。例如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产,由于手头资金不足,并不能全款购房,于是一些购房者就想起了“补按揭”的方式。先和家人或者朋友借一部分款项,凑齐全款购房,银行放款后再将房产抵押给银行,然后把钱还给家人和朋友,这样就可以享受到全款买房的优惠,而且在申请贷款上也会更容易。

宛玉敏表示,“补按揭”方式在批贷的过程中是按照“评估价”和“过户价”孰低来确定贷款基数的,如果希望多贷款的客户,千万不可做低合同价以避税。

相关新闻:

三部委发文规范二套房认定标准(全文)

“认贷容易认房难”二套房认定倒逼房屋普查

系统尚未联网 三亚“二套房”认贷容易认房难

新规与"国十条打时间差 二套房仍执行5成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