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 银监会未回应是否下令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玮  2010-08-26 09:58

[摘要] 昨日(8月25日)坊间流传,银监会口头通知国有大行暂停开发贷款。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农业银行总行已正式发文暂停开发贷款。

昨日(8月25日)坊间流传,银监会口头通知国有大行暂停开发贷款。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农业银行总行已正式发文暂停开发贷款。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农行于本月23日正式下发文件,暂停房地产开发贷、土地开发贷、经营性物业贷款约一周的时间,9月开始恢复正常投放开发贷款。

一位券商人士透露,建行也已经下发通知,决定暂停发放法人房地产贷款,并上报有关贷款情况。

传两大行暂停开发贷

是国有大行自主决定暂停开发贷款,还是监管层有口头通知呢?

记者昨日分别对各家国有大行进行调查采访,发现并非所有国有大行都已暂停对开发贷的发放。包括工行、中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新闻发言人均对记者表示“不知情”。

对于是否已经下发口头通知要求国有大行暂停发放开发贷,监管部门相关人士也没有给出正面回复。

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有关人士表示,对于监管层要求“暂停开发贷款的发放”,该行并没有收到这样的通知。“我个人认为,银监会应该不会给各大银行发这样的通知,收紧房地产开发贷可能是各家银行由于市场目前不是很明朗,而主动作出的业务调整,这也是能够预见的结果。”

但记者从农行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该行已经于本月23日正式下发文件,文件的核心就是暂停开发贷的发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土地开发贷款(含土地储备贷款)和经营性物业贷款,暂停时间约为一周,9月初则重启发放开发贷。

记者另从一位券商人士处获悉,建行通知指出,总行决定暂停发放法人房地产贷款,并上报有关贷款情况。其目的是为“有效控制全行房地产贷款的过快增长,摸清当前房地产贷款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通知强调,即日起全行法人房地产开发贷款、土地开发贷款(含土地储备贷款)和经营性物业贷款一律暂停发放。已审批尚未签订借款合同的,暂停签订借款合同;已签订借款合同的,暂停贷款发放。值得注意的是,其贷款允许发放时间并没有确定,需要“另行通知”。

相关新闻:

海南三套房贷再收紧 个别银行开收个贷服务费

银监会:下半年将例行现场检查 确保调控力度

严控房贷第二步 银监会启动信托压力测试月余

各银行表态:对涉闲置土地企业放贷将更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