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八大意见领袖把脉楼市 预测靠谱指数争高下

扬子晚报  2010-08-30 11:44

有人说,同行都是冤家。但是当面对一个迷局时,我们需要把更多的“冤家”聚在一起来说话。

楼市拐点是否来了?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各执一词,我们选取了国内8位房地产界意见领袖和经济学家的观点,对照他们以往楼市预测的准确性,希望可以能相对客观地把脉当下楼市。

谢国忠:2012泡沫破碎

今年7月份,谢国忠在其新书《再危机:泡沫破碎时,我会通知你》的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从目前的房价收入比、房租等方面来看,国内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泡沫,而这些泡沫将因为承受不住通胀压力的增加而破掉,时间点可能就出现在2012年。他还说:“上海的平均房价约为每平方米2.6万元,相当于人均月收入的7至8倍;而日本东京的房价时,这两者比例是在4倍左右。从房租来看年租金为房屋总价的6%至7%是正常的,但目前国内很多城市都达不到这样的水平。”

预测靠谱指数:50%

郎咸平:火山随时爆发

今年5月份,郎咸平在《新帝国主义在中国2》中指出,楼市可以比做一座火山、一座随时爆发的火山。当前的所谓房产税等政策,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高房价问题。如果把它堵住的话更糟糕,因为岩浆没有消失,一定从地壳最薄弱环节爆发。也许未来房价或将下跌,但要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仅靠现在这些政策仍然不够。目前破解房价高企有三条路径:一是抑制投机性资金流入,二是增加保障性住房,三是调整楼市供应结构,这样才能标本兼治使楼市降温。

预测靠谱指数: 80%

王石:不自律,必自毙

去年的3月,在“2009复旦大学emba年会”上,王石表示房价的上涨让他感到惊讶,并认为已经产生泡沫了。他预测这个泡沫2010年终将破裂,而万科为此已经提前准备。作为开发商的老大,王总在市场最疯狂的时候,对大局的判断仍十分冷静,头脑之清醒在当时无人出其右。王石说:“如果房价继续疯涨,那就不是地产泡沫破裂那么简单了。不自律,必自毙。”

预测靠谱指数: 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