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合肥部分银行房贷政策松动 首套房利率为7.5折

安徽商报  2010-09-13 14:55

[摘要] "首付最低20%,贷款利率7.5折。"昨天,位于省城繁华大道的一家楼盘进行内部认购,银行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客户办理按揭贷款时表示。前段时间银行普遍实行8.5折房贷利率,7.5折优惠利率的出现,显示银行房贷政策悄然松动。

"首付20%,贷款利率7.5折。"昨天,位于省城繁华大道的一家楼盘进行内部认购,银行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客户办理按揭贷款时表示。前段时间银行普遍实行8.5折房贷利率,7.5折优惠利率的出现,显示银行房贷政策悄然松动。

部分银行推出7.5折利率

昨天中午,合肥市民黄先生接到位于省城繁华大道一家楼盘的通知,前往办理内部认购的手续。黄先生选购了一套88平方米的房子,这是他次购房。

黄先生惊奇地发现,现在办理按揭贷款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你首付2成就可以,贷款利率7.5折。"在现场办公的合肥某银行工作人员看过黄先生提供的材料对他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是黄先生,其他首次购房、持合肥本地户口、信用记录良好的购房者,这家银行也都表示可以为他们提供同样的房贷优惠政策。

楼市"新国十条"自今年4月中旬颁布以后,银行房贷政策普遍的收紧。其中,对于首套房,不论面积的大小,省城绝大部分银行都要求"首付至少3成,贷款利率8.5折"。

利率下调为完成房贷目标

贷款利率从8.5折调到7.5折,显示银行房贷政策悄然松动,购房者因此可少支付不少利息。"主要是受到房产成交量萎缩的压力,银行调整首套房利率的折扣,可以吸引客户,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房贷目标。"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记者昨天分别致电省城其他几家银行客服热线,他们均表示暂未选择"降价"。多数银行认为,近期房产成交量萎缩,对整个房贷增长影响不大,因此没有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降价"的意图。但是,也有银行表示,如果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不景气,存在调整利率折扣的可能。

而据媒体报道,外地一些银行近期已悄然将首套房的利率折扣调回7折。比如深圳一家银行的做法是要求客户购买一款理财产品,然后在房贷利率折扣上给予7折的优惠。

外地户口办按揭最纠结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目前在省城,即使是同一家银行,对不同的楼盘,其房贷政策也不一样,特别是对待"外地户口"上差别很大。也就是说,如果是外地来肥购房者,在考察楼盘品质的同时,根据银行的房贷政策"下手"。

比如,对待省内外市户口,不同的楼盘,同一银行给予的房贷政策就不一样。位于省城包河大道一家楼盘,某银行要求购房者首付五成;而对位于桐城路的一家楼盘,该银行则只要购房者提供一年的社保和纳税证明卡后,就可享受本地户口待遇,首付三成即可。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有些银行甚至已经将合肥三县作为外地户口来办理按揭贷款,首付提高至五成。还有一些楼盘,对于一些即使是首次置业的异地购房者来说,银行也是按照二套房的政策办理贷款。

相关新闻:

三套房贷“隐身”政策继续从紧

房贷新政策要防一严就降 一放就涨

房贷新政策频频出台 三大悬念还有待解答

松紧不一:国内各大城市三套房房贷政策一览

标签:房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