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三套房贷基本全停 中行率先出细则

新快报  作者:罗率 吴泽玲  2010-10-12 12:00

暂停三套房贷的“9.29”楼市新政已经在广州各银行落地,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到,第三套房贷已全面暂停;而中国银行更是率先将新政细则下发地方,在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第三套房贷基本全停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多家银行的营业部,咨询能否申请到第三套房贷款,多家银行明确表示,目前已经叫停第三套房房贷。工商银行一位个人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该规定从国庆期间就开始执行,“十一长假期间陆续有客户来咨询还能否做第三套房贷,我们都明确表示不能放贷。”这位客户经理说。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给记者发来书面文件,表示总行相关细则已经下发,具体规定包括在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将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以及停止发放用于购房的消费类贷款。同时,从9月30日起,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中行暂停发放住房贷款。而其他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和一些主要商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目前还没有收到总行的细则规定,但三套房贷已经叫停,细则在等待总行通知。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书面文件表示,如贷款申请在9月30日之前已受理并且审批通过,且符合贷款相关条件和二成首付条件(首次购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银行仍会按原来的条件予以发放。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行、民生银行等商业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贷款申请在9月30日前受理并通过的个案不受影响,未通过的很难保证能否获批通过,要等待银行的最后通知。“能不能获批还很难讲,银行是想做这个生意,但目前的政策要求很严。”农业银行一位个贷经理说。

公积金贷款对第三套房说不

之前由于公积金贷款买房没有第几套的限制,因此许多人选择购买首套房时用商业贷款,购买多套房时用公积金贷款,这样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首付三成,5年以上30年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87%,与基准利率上浮1.1倍后的6.534%相比,低了将近七成。

记者昨日从广州四大国有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对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房也明确地说“NO”。只有建设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可以尝试上报公积金中心申请购买第三套房,但无法保证能够获得批准,其他银行都明确的表示不能做这个业务。

广东银监局的一位不透露姓名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在国庆长假前,银监部门就加强了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联动,双方接下来将会进一步研究如何更便利地向银行开放房产信息查询系统,以便在购房时能够更快捷地实现“认房又认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