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拒绝当"睡城" 河北省多地出台楼市"限购令"

燕赵都市报  作者:武岩生   2010-10-18 10:07

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2时,会有一辆丰田考斯特准时从北京的十里河附近发车,径直开往香河新华大道的某在售楼盘,车上满载着的是从北京城各处前往该楼盘看房的北京人,而班车则是该楼盘免费提供的。

在国家“9·29”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前,廊坊市临近北京各县,燕郊、香河、固安等地,近日纷纷出台了“限外”严厉政策:针对非河北省户籍购房者首套首付5成以上、利率也提高到基准的1.1倍。而随着“9·29”新政的实施,“限外令”在廊坊各地被更严格地执行起来———“十一”之后,这些地方各银行已全面停止对省外购房者贷款。

随着一大部分购买力被挡在门外,当地楼市明显降温。从当地政府的出发点来看,其政策思路已从当初千方百计吸引开发商投资到限制外地人购房,地方经济转型的轨迹悄然清晰起来。而显而易见的是,房地产对于当地仍是重要支柱行业,既想限外,又不想房地产行业收到过多打压而影响GDP,在这种两难的心境之下,政府、开发商、购房者形成的多重博弈,促成了这场难以琢磨的楼市迷局。

一天两班售楼班车开赴香河

“我们这个楼盘是‘十一’期间开盘的,现在已经卖出了700多套,其中有300多套,都是北京人买的,”上述香河的楼盘售楼员小刘告诉记者,现在房价均价为4800元,这个价格对于当地居民来说,或许已经有些高不可攀,但对于那些饱受房价煎熬的北京人来说,确是难得的便宜。

就在该楼盘门口,北京市的938公交车忙碌地穿梭着。“到北京很方便,938现在又主线、支线,还有走京沈高速的高速线,最快50就能到达北京站,”小刘对记者介绍到。“我听说现在廊坊都对外地人限购了,不知道你们这个楼盘受到影响没有?”售楼员小刘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所谓的限购,只是贷款层面的,对河北省以外的户籍客户贷款要求首付5成以上,利率也有所上调,政府再就没有其他限购,也不会有的,这肯定会使一部分资金实力较差的人难以购房了,但是我们开发商也会在利润上作出让步,给你节省这部分增加的利率成本,比如现在付全款可以打九七折”。

严苛的限购令,也明显让地产商感受到了压力,就在香河这一个城区人口仅有10万人左右的小县城,万科、万通、富力、珠江、荣盛等及河北省内的开发商巨鳄都云集于此,在香河城市的街头,随处可见的都是楼盘广告。荣盛的香城丽舍小区打出了“奋斗‘京’英的家”,这广告语,明显显现了其指向北京买家的定位。

而属于香河一个镇的安平,更是当地的楼市“前沿”,因为这里是香河距离北京和天津最近的地方,也因为这里有着“天下城”景观的存在,成为了香河的楼市价格高地。记者在这里采访看到,街边的围挡,电线杆,还有高高竖起的广告塔上都是各个楼盘的广告,逸品蓝山、岭郡商铺、万通紫藤堡、亚太城、双安新城等的广告竞相夺人眼球,还有的打出了“10抵达北京”的广告语。

记者在安平某几个楼盘售楼处看到,这里相比十一前有些冷清,看到有人走进售楼处,工作人员会先一杯热水相迎,十分的热情。“在金融危机以前,这里的房价只有每平方米2000多元,就是随着去年初北京房价大涨之际,这里的房价也翻番了。现在虽然出了针对北京购房者的限购令,但是价格几乎没有什么下降,只是成交量寡淡,所以,开发商的促销会多一些”,安平某楼盘的一位售楼经理告诉记者,“但另一方面,其实北京人的购买热情并没有因为这个限购令而降低,限购令之前到这里买房的北京人能占到70%,而现在来看房的,人群仍然保持着这个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