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房价的走势其实与调控政策并无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初亮   2010-10-19 10:24

[摘要] 10月16日,同济城市国际论坛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论坛上谈及中国保障房制度、80后买房等话题。而对于第二轮调控“限购令”等政策,任志强表示,房价的走势与政策的出台没有关系。

10月16日,同济城市国际论坛在上海的同济大学举行。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论坛上谈及中国保障房制度、80后买房等话题。而对于第二轮调控“限购令”等政策,任志强表示,房价的走势与政策的出台没有关系。

任志强认为,限购令无法让人们的需求得到满足和释放,它不属于二次调控,只是地方政府在落实次调控的细则。任志强说:“从2003年到现在,没有一次政府的调控措施最终按照政府所想象的方向发展,但是没有人去反思它,也没有人去评估政策结果。其实市场的力量是巨大的,任何政策都没法扭转市场的基本经济规律,当人们有需求的时候,市场一定会按照自己的方向去发展。”

任志强因此认为,目前的楼市细则对于市场调控几乎没有影响。在他看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风险,风险来自于宏观经济所带来的问题。任志强说,从世界各国的情况看,房地产泡沫不是因为房价高,而是因为外部因素导致国家宏观经济出现大的误差。

任志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今年提出的要加大土地市场的供应量,但仍未解决结构性的矛盾问题。如二三线城市在这次土地供应增长过程中,增加量是很大的,但一线城市增长量反而并不大。“北京上海南京本是房价高的地方,土地供应量反而没上去,原来房价不太高的地方土地供应量增加了很多,所以对房价的调节作用还不太能充分显现。”

标签: 任志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