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地人三亚购房贷款门槛提高 贷款买房算二套房

南岛晚报  2010-11-03 08:58

[摘要] 自10月中旬以来,三亚楼市迎来了“调控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更加严格,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等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而外地人在三亚购房贷款门槛也大幅提高。按规定,非三亚本地居民申请住房商业贷款,必须提供1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外地户口三亚贷款买房都算二套房

外地人三亚购房贷款门槛提高,公积金贷款暂不受影响

自10月中旬以来,三亚楼市迎来了“调控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更加严格,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等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而外地人在三亚购房贷款门槛也大幅提高。按规定,非三亚本地居民申请住房商业贷款,必须提供1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此外,外地人在三亚买房将一律按二套房标准放贷。

没有一年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贷不了款

在三亚工作一年多的湖北人王建鹏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的住房商业贷款需按二套房标准执行。面对首付50%、利率1.1倍的按揭,王建鹏有些担心,如此高的首付比和利率,每月还款额又得提高了。

然而,令王建鹏不解的是,他和妻子之前从未贷款购房,此次买房理应算作是首次置业,银行为何要按二套房标准放贷?王建鹏从贷款银行处知,由于他和妻子非三亚本地户口,无论此前是否有过房产,只要在三亚购房,银行均按二套房标准发放贷款。“难道外地人在三亚贷款买房都算作二套房?”带着王建鹏的疑惑,11月2日,南岛晚报记者走访三亚各大商业银行发现,非本地户口在三亚办理住房商业贷款,均已执行首付5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

在中国建设银行三亚分行个人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三亚本地居民办理住房商业贷款必须提供1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否则银行不受理此类住房商业贷款。此外,外地居民在三亚购房均无法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即便贷款人此前没有住房,银行也按二套房标准放贷。

随后,记者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三亚市分行、光大银行三亚市分行等商业银行了解到,外地居民在三亚贷款购房银行均算作二套房。对此,三亚某银行个人信贷部经理告诉记者,银行提高外地人贷款购房门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的意见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具体体现,三亚作为楼市调控重点城市,这种做法能抑制非本地居民在三亚不合理住房需求,有利于促进三亚房地产健康发展。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暂不受影响

外地人在三亚市贷款买房,首付和利率均按二套房标准执行,而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非本地居民而言,只要在三亚足额缴交公积金,且无不良信用记录,均可享受首付和利率优惠。

海南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亚分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仍以贷款人还款能力为准,非本地户口居民只要在三亚正常缴交公积金半年以上,即可申请5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若住房公积金贷款已还清,且具备相应还款条件,贷款人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延伸阅读:

国庆后两部委将联查八城市二套房贷 三亚榜上有名

海南首套房贷优惠调至8.5折 利息支出将增不少

新华时评:房贷政策是为惠民还是为保楼市?

银行全面取消11月1日起房贷7折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