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品牌房企集体成都抢地 楼市呈现梯度效应

成都商报  2010-11-04 12:08

时光如梭,在新政频出调控日紧中,楼市已经走到了2010年的年末。在加息、首付提高等背景下,如何布局来年的发展,早已经摆上了各大开发商的案头。

值得深思的是,进入10月份,不但一线城市的土地开始升温,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拍卖也如火如荼,成都也在10月推出了8宗地,并且在拍卖现场,还出现了不少“新人”。

鏖战2011年,开发商开始了拿地蓄势!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活跃 品牌房企频频出招

根据发布的主要城市土地交易周报可以看出,二线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非常活跃。10月11日~17日的周报指出,住宅用地成交地块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共成交15宗。本周上榜地块中成都有3宗,可见西部城市推出的优质地块增加了,开发商拿地热情很高。成交方面,上海、佛山均以49万㎡的成交量位列,成都则以45万㎡的成交量屈居第二。

10月18日~24日这周,2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升温,土地推出量和交易量明显上涨,二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而10月的最后一周,尽管土地市场推出和成交量双双下降,但高价地块频现,部分地块争夺激烈。最引人注目的是龙湖,在烟台一举拿下27宗地,成交面积224万㎡。

除了10月份,1~9月的研究报告指出,十个重点城市中有六个城市住宅用地累计成交量超过去年同期,其中成都、上海成交量同比增加超过40%,南京和天津超过30%。一线城市除上海外,累计成交量出现下滑;二线城市成交量及同比增幅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那整个10月,成都通过公开拍卖出让土地的情况是怎么样呢?又是哪些企业在成都拿地?

记者在成都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招拍挂公告”一栏看到,10月份通过拍卖一共成交8宗地,分别是10月15日和21日的拍卖,各成交4宗。15日拍卖的攀成钢14号地块,被从未在成都市场出现过的内蒙古伊泰置业拍走;攀成钢16号地块则被久违的新加坡吉宝置业(论坛新闻)收入囊中;同日拍卖的成华区杉板桥路地块,被某知名的品牌央企拿下;另一个地块则被潜水一段时间的香木林拍走。21日拍卖的土地,以郊县为主,分别位于新都、温江和郫县,其中郫县的两块土地被合能拍走,而合能总部在深圳,在成都已开发多年。

10月份拍卖的8宗地,50%是被一线开发商或是新入成都、久违成都的开发商所拍下,这仅仅只是一个偶然吗?

对比9月份的公开拍卖信息,根据成都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招拍挂公告”一栏的公开信息统计,9月成都通过拍卖方式出让的土地有8宗,其中1宗未能成交,其余7块地中,有2块地被拍到成华区杉板桥路地块的那家一线央企拿下,锦江区琉璃场地块则被一个陌生的名字“龙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拍下,还有一块地是被自然人拍走的。照此比例来算,被一线开发商或是新入成都的开发商所拍走的土地,也高达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