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租房价格偏高等原因 “候鸟”推迟或取消三亚过冬计划

地产海南  2010-11-18 09:21

[摘要] “往年进入11月中旬,公寓入住率都能维持在80%以上,但今年却只有50%,入住率下降的幅度很大。”16日,南岛晚报记者在了解三亚市老年公寓入住行情时,一位公寓负责人向记者感叹道。

国庆暴雨、物价上涨、租房价格偏高,候鸟推迟或取消三亚过冬计划

多数老年公寓入住率未超50%

“往年进入11月中旬,公寓入住率都能维持在80%以上,但今年却只有50%,入住率下降的幅度很大。”16日,南岛晚报记者在了解三亚市老年公寓入住行情时,一位公寓负责人向记者感叹道。

国庆期间,海南连日特大暴雨使许多候鸟认为暴雨给海南许多地方造成持续影响,生活不便,于是便推迟或取消来海南过冬的计划。作为海南候鸟聚集地的三亚深受其影响,候鸟人数的减少使得老年公寓入住率偏低。许多公寓负责人只好把目光放在春节前,期待老年公寓市场重新火热起来。

三亚“候鸟”减少天气影响是主因

近一段时间以来,记者多次深入三亚市各大老年公寓、公园、广场,了解众多三亚候鸟的生活和内心世界。在和许多候鸟老人聊天时记者发现,今年三亚市候鸟老人比前几年人数减少,是因为国庆期间,海南连日暴雨造成的“后遗症”,以及三亚租房价格的不断上涨等因素造成的。

在三亚市白鹭公园内,记者遇到了来自黑龙江的“候鸟”张大爷,他今年60岁。看着公园内寥寥无几的人,张大爷说往年这个时候,白鹭公园内都会聚集许多来自各地的“候鸟”。但今年他来三亚后,却发现公园内人很少,气氛不比往年。“往年的这个时候,许多合唱团的人都来齐了,可今年却很少。”张大爷说,“之所以不来,是因为暴雨影响太大,许多老人都害怕三亚被淹得很厉害,生活不便,所以干脆就不来了。”

“其实候鸟不来还有其他的原因,就是这里的物价和房价太高了。”白鹭公园里的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这几年来,每到10月份三亚市出租房价格都会上涨,这种情况要一直维持到来年4月,而这段时间刚好是“候鸟”来到三亚度假的时间。不断上涨的租房价格不仅让三亚市民承受不起,也让“候鸟”老人接受不了。于是便选择不去三亚过冬,而到保亭、五指山等消费水平较低的二线城市。

除此外,一些“候鸟”对于三亚市菜篮子价格也有异议,认为现在三亚市生活成本太高,还不如到保亭、五指山气候条件相差无几,而物价较低的城市过冬。

延伸阅读:

两居室月租3千 哈尔滨人到海南过冬流行"借房"住

新房成违建被拆不能入住 开发商涉嫌诈骗"候鸟"

受暴雨影响 哈尔滨"候鸟"老人缓"飞"海南

省下采暖费三亚租房 13万"候鸟老人"海南过冬

"金九"初临 三亚楼市迎来首批"金秋候鸟"购房者

房产成交极度萎缩 海南开发商等待北方"候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