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农村集体土地将试点建租赁房 今后将扩大

新京报  2010-11-19 10:00

北京农村集体土地将试点建设租赁房,村集体组织自建自管,由市场调节租金,面向流动人口等各类人群,归村集体所有。目前已有唐家岭等5个村,申请建设租赁房1万多套。今后的试点还将扩大。

已向国土资源部申报试点

昨日,副市长陈刚在作报告时表示,北京将进行集体土地租赁房政策的创新,市国土局已与国土资源部沟通协调,牵头编制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的试点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准。目前,市政府已正式向国土资源部申报试点。

陈刚介绍,目前,北京市住建委正牵头研究,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建设用地、依据规划建设租赁住房的问题,起草《关于加强农村租赁住房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近期有望出台。

部分租赁房或做公租房

昨日,市城乡接合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城乡接合部改造过程中,拆迁了部分村落及违建,但是许多曾经在此居住的流动人口仍希望在北京生活下去。因此,政府试点在城乡接合部地区的存量集体土地上建设一批租赁房,这批房屋由村集体组织自建、自管,由市场调节房租价格,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组织化成股份分配给农民以增加农民收入。

该人员表示,不同于政府的公租房,集体土地的租赁房将面向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所有人群。目前,不排除政府向村集体组织征收一部分租赁房作为公租房房源,给予村集体组织一定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