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沪土地出让收入破1300亿 房企拿地不手软

新民晚报  作者:朱正炎  2010-11-24 14:05

截至10月底,上海今年的土地出让金收入达到1366.49亿元,居之首,高出第二位北京近350亿元。而上海去年全年的卖地收入仅为1025.28亿元。

业内认为,资金充裕、对未来的反弹预期是支持房企拿地的两大原因。

虽然面对前所未有的楼市调控,但是今年上海土地交易市场的表现依旧火爆,先后有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和黄浦江沿岸E18地块(9-3)地块等优质地块推出。

根据上海中原监控数据,今年1-10月份上海总共出让土地484幅,面积共计2082.33万平方米,比2009年全年增长12.95%;而土地出让金额达到1366.49亿元,比2009年全年的金额上涨了近四成。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除了供应增大之外,优质地块推出和开发商资金充裕是造成土地出让金再创新高的重要原因。

“2010年虽然调控政策频出,但房企们手头仍然较为宽裕,基本完成年度交易目标,加上对后市依旧怀有较强反弹预期,拿地热情并没有衰退。”

而策源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经理王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沪上土地受关注热度不减,一方面因为去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地价在持续上扬的过程之后体现出的是整体价格的提升。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业界对于市场的长期看好,尤其对于上海市场的看好所导致。“区住宅土地越来越少了,加上开发商本身的产品运作能力加强,所以部分开发商能接受更高的地价。”王凌指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