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反弹还是价跌 买房vs观望谁会赢?

地产海南   2010-12-01 10:15

[摘要] 物价上涨,是今年中国的老百姓讨论得最多的话题。从“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一军”、“苹什么”等层出不穷的新名词便可窥一斑。而“调控”同样也成了今年全国楼市逃也逃不掉的主题。在停发第三套房贷、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限购等重拳出击过后,存款准备金率也全面上调,连续的货币紧缩政策。

物价上涨是今年中国的老百姓讨论得的话题。从“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一军”、“苹什么”等层出不穷的新名词便可窥一斑。而“调控”同样也成了今年楼市逃也逃不掉的主题。在停发第三套房贷、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限购等重拳出击过后,存款准备金率也全面上调,连续的货币紧缩政策,无疑拨动着同样处于调控之下的楼市的脆弱神经。

相信在此大背景之下,无论是普通老百姓还是各方房产业内专家人士,都想弄清楚同样的问题:不断遭受“史上最严厉调控”的海南楼市,是否会屈服调控出现价跌?还是会因通货膨胀,使抑制了大半年的楼市出现反弹?普通百姓是该及时出手买房抗通胀,还是该坐等房价下跌再入市呢?

房价 连总理都为难的问题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9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其中,海南房价表现高调,三亚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1.0%,同比连续四个月居首位;海口房屋销售价格则同比上涨43.3%,同比涨幅连续四个月居第二位。

此数据传递出两大信息:一方面是在第二轮调控政策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涨幅回落,购房和投资需求双双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严厉的调控政策并没有改变房价上涨之势,特别是海南房价的上涨之势。难怪连温家宝总理在回应房价问题时都要表示:“房价控制确实很难。”

同时,国家统计局本月也公布了10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4%,创下了近25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中,10月份居住类价格上涨了4.9%。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该数据很可能预示着明年通胀压力将明显增加,在11月CPI可能继续走高的情况下,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变大。“单次加息对消费者影响不大,但若连续的加息与楼市新政组合在一起,或加速楼市下行速度。”

出手还是观望?是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