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放款周期延长整整1个月?后市交易不容乐观

第一财经日报  2010-12-09 11:08

在楼市成交量价齐升的背后,调控政策在交易环节设置的“障碍”,对购房者造成的心理影响不容忽视。

一般来说,贷款买房,由签约到放款间隔的时间约为25天。然而,记者近日从上海知名个贷中介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处获悉,由于年底银行放款额度较紧,12月大部分银行都在为10月份签约的贷款客户放款,11月新签约客户基本上都要集中在明年一二月份才能放款,整个贷款办理期限已明显拉长。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政府一再干涉银行的贷款政策以及贷款规模的额度限制,此轮楼市的回暖势头或将得到遏制。

多家机构的数据显示,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连续两周在年均水平之上,成交均价也已连续三周在2.3万元/平方米之上。有分析师认为,进入12月后,为了抓住冲刺本年度业绩的最后机会,开发商将会在12月倾力推盘,巨大的推盘量可能会推动12月的成交量大幅攀升,价格或也会因此出现小幅上调。

但来自交易环节的信息却并不乐观。赵炜透露,近期的银行政策并无很大的变动,仍然维持首套房六成利率下浮15%,二套房五成利率上浮10%。除此之外,目前各银行的放款额度每日都卡得很紧,许多早在10月底签约的客户至今仍没放款。“我们有客户在深发展做的案子,贷款金额200万元左右,10月份签的贷款合同,到上周才刚刚放款。”

赵炜介绍,为了减少投诉的比例,有些银行已开始寻求对策。例如:12月份深发展银行已经停止签约,全部签约都会集中在12月中下旬,并且在明年1月才会进行审批;其他银行虽然签约仍在继续,但审批的速度明显减慢,目前从签约到放款基本周期维持在两个月左右,而原交易周期则为约25天。

据悉,凯盛经略(上海)11月份贷款签约额接近2.5亿元,环比10月上涨16%,签约套数基本与上月持平,其中一套房的贷款套数占到了总签约套数的76%,二套房占到了13%,其余的均为持证抵押类业务。也就是说,这2.5亿元的贷款都要比原交易节奏延迟1个月左右才能放款。

一位刚在杨浦区购置了一套两室户的王小姐(化名)告诉记者,她购买的房源总价240万元。由于属于首次购房,因此首付四成,在建设银行贷款约140万元。“银行告诉我审批在上周五之前就已经通过了,但是放款却要等到1月,真急人。”

赵炜表示,如购房者在近期有购买一二手房的打算,在签预售或买卖的时候与开发商或房东协商预留一个较为宽裕的贷款办理时限,以免有违约现象发生。他认为,明年年初仍将会是贷款业务的冰冻期。一方面是由于每年的一二月份是传统的交易淡季,市场交易量会进一步萎缩,交易量的萎缩会直接影响到贷款签约额。另一方面,明年季度仍会有加息的可能,不断加息会使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增加,这会对购房者的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后市不容乐观。

相关新闻:

银监会再紧三套房贷 四地部分银行紧急刹车

房贷-买房省息三大方法 房贷理财专家建议你

银行否认停贷 个别支行房贷利率上浮15%

标签:房贷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