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美国收紧房屋贷款 如今华人购房梦何时圆

中证网   2010-12-09 12:59

[摘要] 过去,福州移民、温州移民、潮州移民和台山移民十几个家庭联手买房,首付达到30%至50%,最后大家都买到房。现在,这种轮流买房的方法也不灵了。许多华人有首付款想买房子,但是买不到,导致房价下降。

很多华人坐拥现金,乘着房价下跌时买进。

据美国《世界周刊》报道,纽约一家大型地产公司老板说,由于受8万美元退税的激励,他的公司6月份共完成44笔地产交易,为全年。此后,成交量逐步下降,从8月至10月每月仅有20多笔买卖。他指出,交易量骤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政府贷款政策收紧;二是下半年本是买房的淡季。“许多华人申请不到‘不查收入’的贷款,就不再买房了。”

一家贷款银行的总裁陈名岷说,由于房利美和房地美严控“不查收入”贷款,使得华人买房者的结构发生变化。过去,不查收入的贷款占其公司整个贷款的80%,现在不到20%。“目前的买房者主要是有固定收入的专业人士,如工程师、律师等。”亚洲人平等会资深房屋顾问陈小君表示,现在华人对地点的选择也发生了变化,许多人到华人较少、价格较低的地区买房。

贷款查税重创华人

以前,福州移民、温州移民、潮州移民和台山移民十几个家庭联手买房,首付达到30%至50%,最后大家都买到房。现在,这种轮流买房的方法也不灵了。许多华人有首付款想买房子,但是买不到,导致房价下降。

这些都是源于美国新贷款政策。以前除了美国大银行提供房屋贷款外,一些华资银行也提供房屋贷款,而且贷款政策也比较灵活,因此华人买房多能如愿。但是,一名华资银行的资深贷款经理透露,美国国会做出决议,要求房利美、房地美从4月开始不再接收仅有收入证明的贷款申请,而要求贷款申请人必须提供两年的税单和近期工资证明。

这个要求正好击中许多华人的软肋。许多华人做小生意,报税少。他们想买房,但是贷不到款。他举例说,如果申请人要购买一个50万美元住宅,其信用分数是700分,要求自付额是25万美元。但是,如果“你没有25万美元,就买不到这栋房子。”一位匿名的房贷经理称,现在的贷款政策限制“不查收入”的贷款,有些矫往过正。“实际上,政府犯不着取消信用贷款方式,调整一下比例就行了。”

他说,房市低迷有其历史原因。

按照常规,如果房市太过火爆,贷款银行应该提高利率,降低贷款数量,抑制信贷过于膨胀。但是,几年前大型贷款银行却反其道而行之。房价上升后,利率并不上升,甚至有所下降,买房者将房价推到极限,最后导致房市崩溃。政府政策也影响到房市的兴衰。前几年,房利美、房地美和联邦住宅管理局担保的贷款项目购买许多烂贷。有的人甚至贷款额是房价的115%,包括房屋的修理费。一旦房价下跌,购房者就把房子交给银行,自己走人。“这是房市危机的根本缘由。”而华人不同,“房子是华人的堡垒,对栖身之地都会尽力保护。”结果,许多贷款银行倒闭。大银行则靠政府的援助支撑,没有倒下。这些银行也是左手将房屋贷款收进来,右手再将房贷卖给两房。后来,政府出资将两房收归己有,但是对经济影响甚大。今年4月以来,房价下降30%,贷款利率应该下降以刺激买气,但贷款利率却升到6.6%。

综观历史房价稳定

许多华人表示,买房子是的投资,因为房价会年年涨。但是,纽约市立大学房地产学副教授沃尔基认为,如果从过去120年的历史来看,把通货膨胀的因素除去后,美国的房价并未上涨。不过,因为地点不同,房价的变化也不一样。例如,曼哈顿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地域狭小,没有空地可以盖房,因此房价上升较多。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席勒设计出了美国房价指数图。

该图显示1890年直至2006年的房价(从2006至2010年5月的已经补上)。房价是现存的标准房价格,不包括新房。房价以1890年的价格为基点,确定为100,即10万美元。图形显示,经过通货膨胀的调整,1920年的标准房的价格指数为6.6万美元。从1997年始,美国房价几乎呈直线上升,到了2006年,标准房的价格上升至19.9万美元,即比1890年的房价上升了99%,此后房价又几乎呈直线下滑。从后补的虚线来看,房价将继续下跌,并向起始点100点靠近。

该图的图说解释,在过去这120年中,美国房价有过20年的下跌期。当批量生产技术在20世纪初期出现时,房价急速下滑,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房屋的需求增加,房价才开始上升。房市的繁荣期始于1997年,指数上升83%。他的结论是:“除去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而在过去116年间,房屋的价值几乎没有变化。”

沃尔基认为,未来几年可能是购房的好时机。怎样才能申请到房贷?一些贷款业者建议,有意购房者现在就要做准备。取得房贷有两个有效途径:一是多报税,因为正规贷款需要看过去两年的税表;二是多存钱。多付头期款,可以降低贷款比例,申请房贷就比较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