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带来房租上涨预期 租房人急续约

北京青年报  作者:卫东  2010-12-16 09:41

[摘要] 今年的市场却一反常态:在年底租房成交量并无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租金却在不断走高。这一异常现象的出现在让租房一族叫苦不迭的同时,也正反映出整个房地产市场调控所面临的一些新问题。

按照房屋租赁市场的规律,年末一般都是租赁交易的淡季。随着返乡人群的增加,租房需求的下降,每年12月份至来年春节前租房往往能赶上较低的价格以及比较优惠的条件。然而今年的市场却一反常态:在年底租房成交量并无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租金却在不断走高。这一异常现象的出现在让租房一族叫苦不迭的同时,也正反映出整个房地产市场调控所面临的一些新问题。

●房产税带来房租上涨预期

租房人急续约

最近,租住在朝阳区国美城的张小刚三天两头给他的房东打电话,询问续租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但房东模棱两可的回答却让他的心里越发不踏实。

据张小刚讲,他去年12月份在这里租了一套98平方米的两居,月租2900元,当时他还觉得有些贵。但是随着近期租约快到期,他去附近打听了一下却吃惊不小。“现在像我这样的两居月租已经涨到3600左右了,而且房子还不好租。朋友告诉我如果明年出了房产税,月租肯定会涨,有可能超过4000,他劝我赶快和房东谈续租的事,就算每月加几百也值了。”

像张小刚这样的租房人在近期的房屋租赁市场为数不少。西直门外某小区的陈先生在现在的房子里已租住了7年了,一直都按照“押一付三”(交一个月租金当作押金,正常租金则按照季度支付)的方式支付租金,然而前不久他却一次性支付了明年全年的租金。“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房租一直没怎么涨过。听说明年开征房产税后房租还要涨,我就和房东商量了一下,我按现在的价格一次性支付明年全年的租金,房东承诺一年内不涨房租,这样我还是挺划算的。”

据中原地产11月份统计数据:北京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量环比有所下降,降幅在10%-15%之间。但在二手住宅市场租金方面,北京市场却保持了上涨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租赁市场价格受供需影响一直比较明显,然而今年年末的表现一反常态,说明在通胀以及房价居高不下的影响下,房租存在上涨压力。而租房人是市场中最为敏感的人群,他们未雨绸缪的做法也印证了这种预期。

相关新闻:

南京出租房供求比3:1创新高 三大原因致房源激增

房源增多了房租松动了 年底正是抄底租房好时机

我国将新增1300万保障房 公租房成市场新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