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冷阳:在2011年三亚的房价走势将持续高位

网络博客   2010-12-17 11:05

[摘要] 无论三亚现代产业体系是何种形状,其基础和着眼点就是三亚的旅游资源,就是创造在三亚生活和居住者的幸福指数。而旅游资源一直跟住宅和度假地产紧密相关,当价格发现功能得到很好地体现时,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火车头作用的三亚,其房地产无论现在还是将来,能够为城市的经济和GDP做出重要贡献。

从一个城市的经济地位、城市规模、城市级别、影响力等常规指标看,海南三亚连三四线城市都不是,更不能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同日而语,但从2010年的房地产价格数据来看,三亚确实走到到了房价高位行列。根据最近的资料,11月份百城住宅价格的十个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北京、杭州、三亚、温州、广州、宁波、福州和南京。排名的深圳,房价每平方米两万五千元;排名第五的三亚,房价每平方米亦超过两万元。

对于房价的上涨和供需矛盾,国家的调控制政策一直如影随形。自今年4月以来,国家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政策和措施一个接着一个。在调控的大背景下,房价上涨自然不再可能,但对于一些供给有限、刚性需求良好的地区和城市来说,价格继续维持高位,有着十分的道理。三亚,就是这样的例子,理由有:

一、现在的三亚,由于其独有的气候、稀缺的海景资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喜爱,其知名度是能够媲美或者已经成为最美最有旅游价值的地区和城市之一。现在看海南房价的走向,三亚无疑成为风向标,乃至以后也可能对的房价走向给予一定的启示意义。比如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家开始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时,做为经济特区海南的表现,却是的预期和晴雨表。

二、从2009年11月开始,时至一周年,三亚的房价翻了3番以上。有人说,三亚的房价透支了未来五年或者更长时期的涨幅。也有人将三亚房价短时期内异常快速增长,认为背离了其基础价值并大大超出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归结为泡沫的产生。但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说,“泡沫只有在破灭后才知道是泡沫。” 所以我们宁愿相信,在去年同期以前,三亚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从来就没有得到好好地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