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房价走势:房价降是不容易 但涨也不容易

房天下  作者:麦子玲  2010-12-19 11:13

[摘要] 简单来说,如果房价急剧下降,恐怕会造成GDP的下降,失业的增加,我们会有政治上的压力。地方政府,中央政府,GDP,就业我们都承受不了,但是房价过快增长应该是历史了,不会再明显上涨了,因为再涨下去社会就要“不和谐”了。

说到房价可能大家都有话要说,因为房子几乎成为每个家庭最主要的经济支出的一部分。我们都经历了房价从低迷到疯狂上涨的过程,眼睁睁地看着房价涨到让我们无法承受,高到让我们望尘莫及。所有人都说房价现在是泡沫,迟早会破的,但是我们等来等去,却没有等到这个泡沫的破裂,等来的却是房价越来越贵,很多人都在持币观望。那么近期房价的走向会如何呢?根据数据显示和专家评论可以看出来:房价降是不容易,但涨也不容易。

要让房价降下来,难!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0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

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1%,涨幅比4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4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这是9月份以来房价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从统计的数字显示,要让房价降下来,难!

房价降是不容易,但涨也不容易。

单方面的从现在物价上涨的趋势来看,高物价引发建筑材料成本提高,人员成本上升,导致房屋建筑总成本提高,在保证房地产商的利润率不变的前提下,一手房房价自然跟着上涨。一手房房价上涨必然带动二手房的价格上涨,从而导致整个房价上涨。在这样的一个物价水平下,要想房价降下来是不容易的,但是要房价继续的高居也是不容易的.

王福重说:简单来说,如果房价急剧下降,恐怕会造成GDP的下降,失业的增加,我们会有政治上的压力。地方政府,中央政府,GDP,就业我们都承受不了,但是房价过快增长应该是历史了,不会再明显上涨了,因为再涨下去社会就要“不和谐”了。

  

延伸阅读: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广州房价仍处可控范围

2011年银根再紧 也抵挡不住房价上涨步伐?

天价房吓跑游客 省物价局调控三亚春节客房价

标签:房价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