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定向安置房将实行网签

北京日报  2010-12-29 09:01

[摘要] 公开的网上签约,已是购买商品房必须的步骤,市住建委昨日发布《关于定向安置用房实行网上签约管理的通知》,将定向安置房也纳入网签范围,要求拆迁安置家庭情况等信息录入到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并在市住建委备案之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公开的网上签约,已是购买商品房必须的步骤,市住建委昨日发布《关于定向安置用房实行网上签约管理的通知》,将定向安置房也纳入网签范围,要求拆迁安置家庭情况等信息录入到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并在市住建委备案之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通知”要求,自2007年以来列入全市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的定向安置房项目,要全部纳入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管理系统,实行统一管理。未实行网上签约的定向安置住房项目,不予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据了解,目前一部分项目已经补齐了网签手续,同时,购房家庭情况也都进行了备案。

定向安置房包括重大工程、人口疏解等拆迁安置房和农民上楼安置房等。此前其中一部分只要签订纸质合同就可以办理产权证。据介绍,本次进入网签范围的是纳入全市政策房建设计划的定向安置房项目,其他个别定向安置房项目仍旧不需办理网签。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向安置房也属于政策房,对定向安置房进行网签管理,是为了保证安置家庭的合法权益和分配使用的公开和透明。按照“通知”要求,定向安置房的购房家庭资格,由区县政府确定的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同时,购房家庭选房后,项目的开发单位要将拆迁安置家庭情况、购房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所选房号等情况录入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经区县主管部门及区县政府盖章确认后报市住建委。

市住建委表示,自该通知实施之日起,具备网上签约条件的定向安置房项目,将直接纳入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管理。暂不具备网上签约条件的项目,开发单位应在与被安置人签订纸质合同后1个月内,在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中提交项目签约初步统计信息。


标签:住建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