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风华正茂 迎来爆发式增长

广州日报   2010-12-31 11:31

[摘要] 住宅市场调控,催旺商业地产,这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典型案例。今年广州商业地产有多旺?

一个位于广园路的“鸡肋”铺,放盘几年均未售出,今年在4月份住宅市场轮调控后成功出售。连在商业地产界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士都说,今年终于见识了“够胆开几高价,就有人敢承几高价”的疯狂,珠江新城中区商铺突破20万元单价,越秀区一个1000平方米的大铺,单价过10万元成交,总价超2亿元。

根据阳光家缘的数据,截至11月为止,本年一手商铺成交量同比增长24.6%,价格大涨49.8%;二手商铺成交量升幅高达65.3%,价格略升12.4%;一手写字楼成交量大升58%,价升22%;二手写字楼量升17.3%,价涨41.4%。过去几年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广州市商用物业与住宅价格倒挂的形势,在2010年大为改善,多个区域的一手商用物业价格与一手住宅成交均价非常接近,显示急速拉升的商用物业价格已缩短与一手住宅的价差。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商业地产人士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得一个不太开心的消息,广州已开始执行11月国家出台的商业地产“限外令”。地产人士表示,广州商业市场约30%客户为境外人士或机构,限外令让市场添了变数。

政策利好保值防通胀

据地产专家表示,今年商用物业俏销,主要原因在于住宅市场屡遭调控,投资者手头上的资金丰裕又希望寻找保值防通胀的投资工具,无一例外不把眼光投向商用物业。在商用物业市场上,有四五十平方米的小型公寓,也有像保利世贸中心的105平方米公寓之王,有“细细粒容易食”的蚊型铺,也有动辄过千平方米整层或至少半层卖的写字楼,符合不同投资预算的人士。

投资有道 多方共赢

在今年商用物业市场上,“星”系商铺与万城系商铺源源不断地为市场提供不同地段与总价的投资商铺,投资者对这些商业裙楼变身的商场铺以真金白银投下信任一票。

据了解,操作“星”系商铺的铂誉投资与万城系列商铺背后的万城商业都是具有丰富商业地产运营与投资、策划管理的公司,其主事人均有香港商场的营运经验,可将发展成熟的香港模式改良移植到内地来。

供应量大却可售不多

地产人士表示,明年新增商业面积及写字楼、公寓面积依然放量,专家认为,在限购与通胀下,商用物业业主惜售的势头渐渐与住宅业主看齐,未来市场供应量虽大,但小业主难以分享到地产的成果。一位地产人士表示,白云新城地王拍出后,明显看出若干个写字楼项目推货步伐减慢,因为这些企业担心开价太低,赚少了。而尚有单位出售的优质写字楼项目,则是放多少卖多少。


标签: 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