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环铁带热沿途市县房地产 限购政策收紧有人忧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1-04 09:08

[摘要] 2011年海南冬季房展会(1日~3日)在海口举行,截止3日下午5时,三天总共6.4万人次参观此次房展会,来自岛外购房团达3200人,总成交和预定套数598套,金额将近3.5亿元。在这个楼市的低迷季节,同时也作为2011年的开端,这样的成绩令人感到一些欣慰。

2011年海南冬季房展会(1日~3日)在海口举行,截止3日下午5时,三天总共6.4万人次参观此次房展会,来自岛外购房团达3200人,总成交和预定套数598套,金额将近3.5亿元。在这个楼市的低迷季节,同时也作为2011年的开端,这样的成绩令人感到一些欣慰。

60余家楼盘参展 二线市县受青睐

第14届海南冬季房交会1日至3日在海口举行,记者3日下午在展会现场采访发现,本届房交会共有60余个楼盘参展,展厅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但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各大楼盘均打起了折扣战,其中位于海南儋州的恒大名都地产号称以成本价开盘,折扣高达85折。

其中,还没有开盘的楼盘以模型展出,只要登记,到开盘之日购买就可以享受更低折扣的优惠,还送出精美礼品,而一些开盘的楼盘则纷纷打出折扣战,以此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而且组委会为方便广大市民前往房交会现场和各个楼盘实地考察,还特别安排数条线路的“免费看房车”,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与便利,给冬季里的看房市民带来了最贴心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房展会以定安、文昌、琼海的楼盘最为热销,而且这些市县的房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基本价格在4800—5500/㎡元左右,而海口的均价保持在7500元/㎡,三亚则更贵,不过海口、三亚在实施“限购令”的政策之下,商品房成交量比二线市县少。

东环铁路开通后 沿线房产更看好

去年12月30日,海南东环铁路正式开通,海口—三亚的时间缩短了,而且沿途贯穿多个市县,而且几天来,不少游客纷纷从三亚、万宁赶往海口参加房展会。

“东环铁路开通了非常方便,我早上从三亚赶过来参加房展会,下午就可以坐着高铁回三亚了,一点都不觉得辛苦,也不会感觉到疲劳”。内地游客符女士对记者说,她目前在三亚住酒店,准备在海南买套房以便居住,但是三亚和陵水的房子比较贵,所以此次知道有房展会这一消息,就马不停蹄地来参加了,在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后,最终锁定定安、琼海两处房子,因为这些地方价格比较合适,而且风光也好。

据了解,东环铁的开通大大地改变了以前出行的格局,距离拉近了,而海南主要以房地产为主,将给海南的房地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

内地人士购房多 小户型最为热销

此次房展会上,记者从组委会方面获悉,此次成交和预定的房子多为小户型,而且以内地购房者居多,许多都选择买下即开始装修,以便可以赶上年关入住。

业内人士表示,小户型一直是海南房地产的一个优势,因为海南的房子90%为内地人士购买,而且内地人士买房一般在冬天才会过来住,小户型恰好适合需求,所以此次很多开发商都主推小户型房产,在价格上都不同程度地做出了改变。

记者从组委会方面获悉,三天以来,总共6.4万人次参观此次房展会,岛外购房团达3200人,总成交和预定套数598套,金额将近3.5亿元。

成交量还是偏小 限购政策有人忧

去年最后一天,海口宣布了“限购令”政策继续延续的消息,调控收紧趋势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展会期间成交量将近600套房子,但是作为一次有组织的盛会,还是远远不够,比以前的房展会成交要少得多,不过在国家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之下,楼市的前景也无法预料,往往预料赶不上政策,所以2011年海南房地产将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

对于未来市场的一个展望,中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行朱中一表示,房地产作为一个比较热门的行业,在成长过程难以寻找一个平衡点,国家宏观调控不断,却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城镇居民的住房面积从人均6.7平方米住房面积到现在的34平方米左右,随着住房面积增长,住房质量也有了一定改善,另外房地产对于经济增长的拉动、城市面貌的改善、地方财政税收的贡献等也是有目共睹的。当然,房地产在快速发展中也出现了问题,特别是一些地方房价涨幅过快过高,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等都受到了比较关注,他认为,这些问题在未来都会通过国家的宏观调控得到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