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1房贷趋紧 各银行开年上调房贷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子莫 郭维娜   2011-01-04 09:56

2010最终的信贷数据还未可知,2011年的信贷额度相较2010年紧缩却已是共识。近日,记者跟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他们表示,今年具体的信贷额度还未下达,而房贷无疑会随着信贷额度的减少而继续趋紧。

2011新增信贷或为7.2万亿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0年的信贷总量或突破8万亿元。

招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杨建中对记者表示,2011年的信贷指标还没下达,他猜测今年的贷款量可能在7.2万亿左右,“总之比去年少,房贷也要相应减少。”他表示,该行去年四季度贷款的量很少,今年需要等开完行长会议后才能定相应的贷款指标和政策,贷款节奏可能还会遵循去年的节奏(3:3:2:2)。

他还表示,现在监管层不仅控制贷款的规模,还对贷存比、资本充足率等多个指标进行了限制,贷款发放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对超规模放贷的机构监管层会特别 “照顾”,比如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浦发银行深圳某支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过了年信贷额度相较去年底会充足一些,目前一些正常的贷款需求能得到保证,但全年的信贷额度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业务上会有变化,另外,还要看监管层的监管力度。”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在其此前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的稳健的货币政策首先是 “从紧”,2011年新增贷款的预测中值为7万亿,信贷的增速为14.6%。

个别银行已拒房产证抵押贷款

2010年12月25日,央行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央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了0.25个百分点。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目前的按揭利率已经做了相应调整。

对于央行去年的第二次加息,杨建中认为加息对房贷的影响不大,“利率的提高可能对有些人而言幅度不大”,他表示,如果未来进行信贷总量控制,将对房贷产生更明显的影响。

上述浦发银行的客户经理则对记者表示,目前的房贷政策还比较紧,但符合国家规定的房贷仍可以做。

然而,有些银行的额度已经开始紧张起来了。农行深圳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就对记者表示,该行存量的首套房贷款还能享受利率七折的优惠。但他同时表示,该行目前的房贷额度较紧,“拿房产证来抵押已经做不了”。

相关新闻:

元旦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存贷不等式呼唤金融制度完善

银行问题致房贷发放延期 部分购房者"被加息"

九大房贷变化收紧2010楼市“钱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