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产业经济十大预测 房价不现拐点房产税试运行

证券日报  2011-01-04 10:07

[摘要] 站在一元复始这个时间的节点回望,似乎仍能听到去年那些刚刚逝去的涛声:油价、金价、房价,眉(煤)飞色(有色)舞……。它们似乎都有了生命,依然印刻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最复杂”的2010,我们刚刚走过!

站在一元复始这个时间的节点回望,似乎仍能听到去年那些刚刚逝去的涛声:油价、金价、房价,眉(煤)飞色(有色)舞……。它们似乎都有了生命,依然印刻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站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节点上前瞻,我们发现,那起伏的远方的影子仍然若隐若现,把握起来又显得是那样的缥缈。

已故新闻泰斗与大家约瑟夫·普利策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他说,“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那么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既然我们是国家船头的瞭望者,我们就更没有必要退缩,“迎上去”,应是我们负责任的必然选择。

今日刊发的《2011产业经济十大预测》,就是一份我们“瞭望”的一部分,就是我们献给读者的一份新年礼物!我们真诚地希望这份礼物,能够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思辨和考量。如果《十大预测》能让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彰现出投资生命的美丽及快乐,那正是我们的愿景所在!

No1.房价不会出现趋势性拐点

预测:房价不会出现趋势性拐点,即所谓房价走平衡市,房价总体“箱体震荡”。但各地情况恐难划一,部分一线城市房价继续探底,而二三线城市则会风景独好。

判断缘由:对于2011年房价的走势,是婆说婆有理,媳说理更强,争吵之声不绝于耳。专家学者也是“各抒己见”,最乐观的估计是社科院去年12月初发布的《经济蓝皮书》称,“如果调控放松,价格可能上涨20%-25”,最悲观的估计来自于11月底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报告称“明年房价降20%”。

对于房价的判断,偏听偏信不足取,耳聪目明则需要做到,既要看到国家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和行动,又要看到不断生长的购房力。

温总理2010年12月28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访谈节目中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出席财政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可以说,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确立了2011年楼市调控的基调。在去年部分城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基础上,近日央行推出的加息等宏观调控政策将再度加码房地产调控。目前,专家的普遍的观点是,今年上半年会继续加息1至2次,加息对房地产的影响将由“量变”到“质变”,连续多次加息会改变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这无疑对年末岁尾的房价回暖苗头浇上了一盆凉水。不断“扩容”的保障房、对投机性购房的打击等等,这对于房价上涨的抑制同样不容忽视。

房价能否快速下跌呢,结论似乎同样难以确定,不断成长的购买力是房价抗跌的重要支撑。在遏制房价的重中之重北京,近日,再现开盘“一日光”销售火爆场面,房价15000元每平米左右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购房号一票难求。

另外,对于房价的调控,有关专家指出不可用力过猛,否则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都将形成合力一定程度上阻挡房价过度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