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绿地等品牌房企“屯兵”北京通州土桥

京华时报  作者:张蓓  2011-01-14 14:07

在CBD东扩、通州新城建设的大背景下,通州楼市成为了品牌房企争夺的主战场,而土桥板块因为规划、地理位置的原因,更是各大品牌房企争夺的重中之重,到目前为止,土桥商圈已经汇集了包括金隅、华业、华远、合生、远洋等众多知名企业,2011年,在其合力打造下,通州的高品质居住区呼之欲出。

品牌房企加速布局通州

2009年以前,在通州市场唱主角的开发商,多是区域性的地产企业,相当一部分甚至只是单项目运作的企业。进入2009年,通州规划利好频出,除了M6、S6号线规划出炉、朝阳北路东延、北京东站落定、通州商务园建设等直接利好外,CBD东扩以及首都传媒走廊等规划也首当其冲的辐射到通州,“通州引力”开始体现,品牌房企纷纷加大通州拿地力度,2009年6月九棵树地块吸引了富力地产、华业地产、融科地产、上海绿地、金地诸多知名企业聚集一堂,清晰地显现出性名企对通州的浓厚兴趣。

到2010年,通州发展进入飞跃期,3月出炉的新城规划将通州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品牌房企更是加速布局,金隅嘉业继七零九零后再次推出金隅花石匠,龙湖推出其在通州的第二个项目蔚澜香醍,随后,远洋、富力等企业也相继推出其在通州的项目,绿城、合生的项目也在积极筹划中,此外,金融街、万达等品牌商业地产也完成了其在通州的布局。截至目前,通州已经汇聚了20个左右国内知名开发商,成为城六区以外品牌房企最集中的区域。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从中小企业到知名企业,通州房地产开发市场的格局演变充分说明了通州楼市的发展前景越来越被市场看好,而随着城六区优质土地供应的大幅减少,通州新城规划建设的实质推进,通州的优势将会进一步放大,楼市前景更加光明,区域品牌房企军团还将继续壮大。

土桥板块成争夺重点

在通州楼市崛起的同时,区域内的土桥板块也逐渐浮出了水面,并成为品牌房企在通州的争夺焦点,从2009年至今,在以土桥为中心的方圆五公里内迅速崛起了金隅花石匠、华业东方玫瑰等知名楼盘,且无一不是热点楼盘,尤其是近期入市的金隅花石匠,其一期五栋楼在仅仅四个多月的时间内便已基本售罄四栋,且目前依然持续着热销势头。

而就在今年11月份,通州连续三块住宅用地挂牌入市,其中,土桥砖厂地块和梨园镇砖厂村居住项目用地均位于土桥周边,两大地块吸引了包括金隅、住总、华远、苏宁、泰禾在内的十余家知名房企的争夺,充分表明行业对土桥板块发展潜力的认可。到目前为止,在以城铁土桥站为核心、方圆五公里的土桥板块内,已形成由金隅、华业、华远等知名开发商汇集区。

土桥板块缘何如此受名企追捧呢?对此,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土桥板块之所以受名企重视,其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新城的规划,在规划中,土桥区域被定位为通州的居住板块,是未来通州住宅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其次,土桥板块距离主题功能休闲区不到两公里,是整个通州距离项目最近的区域,这一地缘特征决定了土桥板块的宜居价值更大;第三,有轨道交通的支撑,这是土桥楼市走热的价值基础。

据了解,今年12月份,通州主体休闲功能区已连续有规模超100亿元的派格5D秀文化置业项目集群,和投资规模达200亿元的“新乐城”正式签入,业内预计其进入后将带动形成产业链式的大规模配套,而距离最近的土桥板块将是首要受益区域。

同时,政府还规划了八通线轻轨将向东南延长三站,并向南延长一站设立支线,届时土桥站将成为通州轨道交通的汇聚点,这意味着土桥区域未来很可能形成交通枢纽商圈,周边楼盘如金隅花石匠等项目的“家门口优势”会进一步放大。据悉,金隅花石匠距离土桥站仅1200米,是土桥区域距离城铁最近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