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逐远的背影——盘点2010北京十大走衰品牌房企(多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1 17:07

[摘要] 曾经的巍峨与风光,终不敌岁月的刻刀、调控的威力与市场的洗礼。一个个我们曾经耳熟能详的房企名字,在日益拥挤的记忆里,渐行渐远,日趋模糊。

曾经的巍峨、风光,终不敌岁月的刻刀、调控的威力与市场的洗礼。一个个我们曾经耳熟能详的房企名字,在日益拥挤的记忆里,渐行渐远,日趋模糊。

SOHO中国

在过去一年中,SOHO中国对外公布的数字似乎异常好看,然而,好看的数字后面,却掩不住它维权事件频发、高管频频离职、与发家地CBD渐趋无缘的黯然。

不管是原执行董事兼财务总裁王少剑的离去,还是原销售副总监张祖邦、原公司秘书魏伟峰、原副总裁许洋的相继离去,都是SOHO中国光环逐渐褪去的折射。而SOHO尚都和朝外SOHO业主的集体维权,表面是开发商没有兑现“引入国际品牌入驻”、“月租金30-35美元/平方米”、“年12%以上”、“开发商统一招商、统一管理、同意规划经营”等诺言,背后掩藏的却是罔顾“下家”利益、难以为继的商业模式,表里不一、错位的企业价值观。

从CBD发迹开始,到三里屯、中关村、甚至是上海核心地段的开拓,SOHO中国披上了一层“核心地段核心商业项目”的华丽外衣,但发迹地北京CBD的部分项目却广受诟病,除了之前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对SOHO现代城的建筑理念狠批外,本周演艺界明星宋丹丹也奋然微博吐快。

“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大楼),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

“丹丹体”博得九成网友一片喝彩的背后,似乎预示着这样一个朴素的道理:房企如何博得社会尊重,需要做的,远远不是聚光灯下冠冕堂皇的口若悬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