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头银行信贷吃紧 要买房申请快贷没戏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2011-01-24 11:40

年头又是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时,有媒体传出深圳某银行对首次置业买家取消利率8.5折的优惠,没过几天甚至传出首次首套房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的风声。据记者从广州市银行及按揭业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广州市银行并没有向二手房首套置业买家取消贷款优惠,有的银行依然维持8.5折的首次贷款利率优惠,有的银行已把优惠幅度从下浮15%收紧到下浮10%~12%。部分银行更暗地里执行“利率越高放贷越快”的原则,按基准利率发放贷款的个案会比利率下浮的个案要放贷快。按揭业人士提醒置业人士,银行额度宽松时,买家申请贷款“快放”才有意义,若银行额度紧张,买家的“快放”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快放”费交了也白交。

保来理财黄先生告诉记者,各银行根据贷款人资质而执行灵活的首次置业贷款利率优惠,以往可下浮15%,如今大部分银行只能下浮10%~12%,不过他们还没有遇到过二手房首套房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的情况。黄先生表示,银行在批贷时也实行“收紧成数,放松利率”,即二手房买家首期款成数越高,可能拿到的贷款利率优惠就越高。

亿达按揭总经理助理倪林表示,银行除了收紧首次贷款优惠外,还在放贷速度上“横加一杠”,即按基准利率发放的贷款,其放贷速度要比按下浮利率发放的贷款慢。他提醒贷款申请人,在银行贷款额度宽松时,使用“快贷”或“快放”才有意义,不然在银行信贷额度紧张之时,“快不快放其实都一样慢”。

去年4月“史上最严”二套房贷调控政策出台后,银行一直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格规定。记者近日从按揭业人士处了解到,个别银行对名下无房的改善型买家网开一面。保来理财黄先生表示,有些改善型买家出售房屋后再置业,因之前的贷款记录及房产记录而被认定为“二套房贷”申请者,个别银行对这种买家实行特别优惠,不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套数证明,只需要买家签署“房产贷款已结清并出售”的声明,也可享受首次置业优惠。记者从一位置业人士的贷款实例也侧面印证银行贷款政策的“严中有松”。这位人士名下有一套福利分房的房产,无贷款记录,最近她以商业贷款购房一套,也可申请到首次置业的优惠。


标签:银行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