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五年内建54万套房 保障房比例提至44%

广州日报  作者:龚夷菲   2011-01-24 11:46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由该委制订的《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于日前开始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按照该规划,未来五年深圳将建设各类住房54万套、总建筑面积4076万平方米,其中建设商品住房30万套、建筑面积2700万平方米,建设和筹集保障性住房24万套、建筑面积1376万平方米。

中小户型住房用地得到保障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将加强住房供应结构调整和稳定住房供应规模,全深圳市供应住房用地12平方公里,其中新供应住房用地3.5平方公里,城市更新用地6.5平方公里,征地拆迁返还用地2平方公里。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总量不低于70%。

同时,商品住房用地9平方公里,规划建设30万套、建筑面积27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用地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6.4万套、建筑面积920万平方米,其中安居型商品房(含经济适用住房)10万套、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6.4万套、建筑面积320万平方米。通过将企事业单位自有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的统一管理、企业存量用地建设、收购房源等其他方式筹集安居型商品房(含经济适用住房)7.6万套、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

亮点

保障性住房供应比例提至44%

《规划》提出,要进一步调整住房的供应结构,改进住房分配方式,提高中低收入居民住房资源占有比重。规划期内,将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占住房建设总量的比例由“十一五”期间的20%提升至44%。

改善低收入居民家庭的居住条件,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双困和低收入居民家庭的居住水平提高到15平方米以上;提高中等收入居民家庭的住房自有水平,将常住人口住房自有率从现有的40%提高到50%。

解读:希望留住更多人才

深圳旅游和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这一比例提升至44%,对调节整个深圳住房不均匀方面有个很好的作用。“人才安居类的保障性住房比例明显的加大,这也说明政府希望可以留住更多的人才”。宋丁说,低收入者渴求的经济型适用房在整个保障性住房中所占的比例很小,政府更鼓励以租住的形式来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