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住房公积金“自动还贷”有望年内实现

广州日报  作者:何雪华  2011-01-25 11:30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昨日作客广州广播电视台《沟通无界限 行风大家谈》时透露,广州正在开发测试网上转账系统,年内有望能实现住房公积金每半年自动划账至还贷账户。

350网点就近提公积金

以前广州提取住房公积金,只能到建设银行等两家银行的部分网点,昨日,夏卫兵介绍,到2010年7月,全市工农中建四大银行350个网点都可以供市民提取公积金。

不过,记者发现,这些银行业务网点办理公积金业务时间和窗口很有限。对此,夏卫兵表示,对银行而言,公积金业务只是其中的一项业务,每个网点可能只是一至两个窗口办理。“我们会督促银行尽量多开网点和窗口,提高效率。”

夏卫兵表示,市民如不满意,可投诉,管理中心会进行处理,最严重者将会被停办业务。

第二次提取只需两证

夏卫兵表示,市民反映一家网点一天办不成几个业务,除了过渡期系统人员、操作人员正在熟悉过程,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公积金系统正在对2010年7月后次提取公积金的账户进行资料录入和审核,因此拖慢了业务的进度。

据了解,广州公积金信息录入最开始来源于工作单位,只是非常简单录入一些个人的基本资料,还有的不一定很真实,数目不一定很准确。新系统上线后,首先通过工作单位对所有资料进行核实;再重新核实购房真实性、公积金提取额度、房产是否仍在名下等属于个人提取的资料;第三是要求经办银行对提取人资料全部进行审核,审核之后再进行系统优化。

2010年7月份后次提取会需要完成以上步骤,因此要带齐所有资料,第二次开始则只需要带身份证和房产证,其他的资料包括很多复印件都不需要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