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担心今后房屋交易受限 重庆迎来“过户潮”

龙华网  2011-01-28 11:42

[摘要] 楼市新政一露面,闻风而动的买家和卖家们就积极行动起来,担心今后买卖房产受限,都早早地赶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不过也有二手房的卖家听闻二套房首付涨到6成了,临时改变了过户的主意,需要买家补齐了1成首付款再继续。

楼市新政一露面,闻风而动的买家和卖家们就积极行动起来,担心今后买卖房产受限,都早早地赶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不过也有二手房的卖家听闻二套房首付涨到6成了,临时改变了过户的主意,需要买家补

齐了1成首付款再继续。

昨天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位于人和街的市国土房管局,一大群刚办完手续的市民走出来,边走边抱怨称:“今天人太多了,排队排惨了。”

记者走进大厅时,已快到中午12点了,却仍然人满为患,每个窗口前都大排长龙。排队的江女士说,她排了两个了,但手续还没办完。“一大早就约了买家来。”市民邹先生刚将手中的房子卖掉,他说:“今早上看了报纸,庆幸卖掉了。留在自己手里说不定还要征税。”

每个人对新政的理解不同。记者走出房管局大门时,就见到有人在争执,原来是买卖双方约好过户,卖家却临时反悔,要求买家多付1成首付。

“你是二套房,原来首付5成是对的,但现在国家要求首付6成了,你只付了5成只怕银行不放款。”卖家董先生表示,目前卖二手房除非买家全款支付,否则都会担风险,比如房子过了户,却因为银行不放贷致使卖家收不到钱。“多付1成的首付,自己保险一些,也符合国家规定。”董说。不过买家林女士对此并不同意,因此起争执。

据了解,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早在政策出台前就因为信贷资金紧张而自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6成的规定了。

大多银行人士表示,新签署的合同将一律按照二套房首付6成的标准执行,利率则需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包括资产水平、征信记录实行差别化的利率,但至少基准利率上调10%却是铁板钉钉的事,不能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