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春节楼市冷清 买卖双方“按兵不动”

解放日报  2011-02-09 11:36

[摘要] 兔年春节期间,“国八条”、房产税等楼市新政,成为人们走亲访友时谈论的热点话题,而央行在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宣布加息,也使得楼市走向更加受到关注。由于节日期间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窗口关闭、不少售楼处和中介公司放假休息,更关键的是市场还需对政策好好“消化”,总体而言,上海楼市十分冷清。

兔年春节期间,“国八条”、房产税等楼市新政,成为人们走亲访友时谈论的热点话题,而央行在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宣布加息,也使得楼市走向更加受到关注。由于节日期间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窗口关闭、不少售楼处和中介公司放假休息,更关键的是市场还需对政策好好“消化”,总体而言,上海楼市十分冷清。

曹杨路宁夏路一带,集聚着十几家中介公司,前天开始才陆续有中介公司开门迎客。记者昨天走进其中一家中介公司,只见业务员坐满了整个门店,却无一客户在门店咨询。“目前仍处于节日期间,买卖双方都不在状态。我们已经发信息给客户,提醒他们充分利用政策观望期,说不定能淘到性价比较高的房子。”中介业务员小胡说,至于政策效应究竟如何,估计要到三月以后才能见分晓。

“从大年初三到初五,我们门店除了每天有两三组租赁客户,维持新政前的状态外,有深入买房意向的客户基本没有。”汉宇地产肇嘉浜路分行营业主任袁豪笙说。“国八条”限购新政出台后,该门店曾经有不少卖家因为不能再购买新房而撤单,不过这种现象仅持续了一两天就结束了。目前,市场预期的由于有效买家减少、卖家下调挂牌价格的现象尚未出现。

尽管春节期间买卖双方“按兵不动”,但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有效买家减少导致卖家降价,仍是值得期待的。来自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1月26日“国八条”出台,1月27日宣布房产税试点以后,上海新建住宅市场的日成交面积迅速下滑。1月24日至1月27日,新建住宅市场的日成交量在4万至6万平方米水平,1月28日至30日,已跌至2万至3万平方米的区间,其中九成在售住宅项目单日成交套数均为个位数。楼市新政加上春节期间本是传统淡季,2月份上海住宅交易量很可能明显下降。

据分析,由于政策调控力度逐步加码,春节后楼市成交可能难以迅速回暖,部分开发商会主动通过打折优惠、降价等“以价换量”的方式吸引购房者,以促进成交。这一迹象在春节楼市中已初露端倪。如,浦东某外环外楼盘元宵节前购买2房可享受“总价优惠20万元再减3万元”、3房可享受“总价优惠20万元再减5万元”。有关监测数据显示,新一轮楼市政策在1月份月末集中出台,大部分开发商尚未做出价格调整,但从1月份的日成交价格走势来看,月末与月初相比已经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势头,再加上此轮调控势必将继续制约存量房源的销售速度,预计春节过后,调整价格策略的开发商会逐步增多。

延伸阅读:

绿地集团7.72亿拿下上海城桥镇商住办地块

上海出9条细则落实国八条 停购第三套房

上海出台细则落实楼市调控新国八条

上海公布房产税征收管理细则 28日起施行

"上海版"房产税或影响福州厦门等房价较高城市

标签:上海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