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好 泡沫化生存考验调控耐力

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2011-02-09 17:30

自从2月1日当地限购政策实施以来,春节期间江西南昌楼市的成交清淡,与之前的抢购形成鲜明对比。但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发现,当地开发商、中介机构以及部分购房人仍看涨房价

成交冰火两重天

江西南昌市政府1月21日发文表示,自2011年2月1日起,在本市东湖区、西湖区等范围内,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政策。

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月1日,南昌全市共成交了住宅16套。其中,在限购区域内只售出2套。而在1月22日,商品住宅网签数据为159套,较21日增长106.5%;23日商品住宅成交175套;24日成交267套。

楼盘销售员说,“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每年一二月都是房地产销售的淡季,推盘量不大,成交量也不大。而这段时间的销售情况相当好。”

另外,1月22日至2月1日10天里,各家银行接到的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数量暴增,且大部分申请为首套房贷。一位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光是我们支行,每天就要处理上百笔的贷款。因为客户都希望能在春节前拿到贷款。”

房价仍看涨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楼盘发现,不少售楼人员和房地产中介表示,长期看好南昌的房价。“现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太厉害,所以很多人转变炒作方向,像南昌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只会越来越高。”某楼盘销售员认为。

刚刚搬进新家的谢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在2008年买的房。“那时每平米才5000多元,现在涨到13000了,好一点的户型都到16000了。”谢女士说,房价可能还要涨,“现在到南昌市买房的外地人越来越多了,不仅是江西其他地市的,还有很多外省人。”

南昌本地的房地产开发商魏然表示:“限购令只是限制新购第二套房。也就是说,不管你们家原来有多少套房,现在还可以在市区再买一套房。因此,关于限购令的操作空间还是很大的。”

另有人士认为,目前南昌市内的商品房均价已经直逼八九千元每平米,“这和南昌市人均月薪两千左右的现状不符,真正的刚性需求根本没有购买力。”他表示,由于南昌的限购政策没有时间上的规定,也没有叫停的时间表,这为楼市埋下不确定因素。而且,“限购令”应至少实施一两年时间,对楼市的平抑效果才能显现,如果实行力度和时间不够,很可能会导致更多需求和资金涌入,炒高房价

相关新闻:

小县城房价火箭式上涨 高房价蔓延到二三线城市

二三线城市房价呈现“一线化”期待新调控破解购房难

楼市第三轮调控来袭 二三线城市见招拆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