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不限户籍”的公租房 才最值得期待

新华网   2011-02-14 11:30

[摘要] 2010年的楼市调控会对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2011年如何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记者近日采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

住房一直是最重要的民生话题之一。2010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严厉的调控,保障性住房建设也快马加鞭。展望新的一年,人们期待楼市稳定,更多人能买得起、租得起房子,改善住房条件;保障房能建得更多、覆盖更广,让更多人受益。

2010年的楼市调控会对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什么影响?2011年如何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记者近日采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

调控究竟有没有用

更多人买到了房,不可否认调控取得的客观效果

【记者】:2010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复杂,几度出现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1月,4月和9月末,国家先后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2010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7%,主管部门认为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许多群众不这样看。您如何评价调控的效果?

【秦虹】:总体言之,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波澜不惊,调控还是起到了一定效果。

首先是,在调控的背景下,开发投资增幅并不小。前11月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3万亿元,增速36.5%,非常高,打消了年初人们对楼市调控可能导致经济二次探底的忧虑。

其次为,成交量不少。前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达8.2亿平方米,增速9.8%。在许多城市实施限购政策,限制一个家庭购买多套房的情况下,销售量增加,说明有更多家庭买到了房。

第三是,价格相对涨幅不大,过快上涨的势头被遏制了。特别是在一线城市、东部沿海特大城市等,2010年房价涨幅相对来说比较平稳,打折促销的也比较多。如果没有调控,2010年房价涨幅绝不是这样的水平,市场会更不健康,危险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