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要了房地产市场的命 真实的泡沫正在形成

——一、二线城市房租爆长了吗?三、四线房价串升了吗?

房天下  作者:胡珂溶  2011-02-16 14:41

限购令在“国八条”在集结号下吹响了72个一二线城市,面对天价楼市,看看我们的政府是否就无能为力呢?

仅仅用“看得见的手”去商品房市场限购、限外、征税、限价,而没有把“看得见的手”伸向商品房买卖市场之外那些最需要出“手”的领域,如:出击大幅压低土地出让金;全力打击地方政府与不法开发商;正如任志强所说:政府只是想通过限购来改变老百姓的消费习惯来调节楼市房价压力!

但人往何处去?钱往何处去?始终是我们首要关注的背景问题。就像户籍控制、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学等等都阻挡不了千军万马奔向大中城市的脚步一样,严厉的住房限购政策同样改变不了人口的流向。

但是,它有可能极大地改变大中城市出租屋的供应结构。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每年净增加外来人口高达100万以上,在限购政策下,这些人必须租房居住,房租飙升将不言而喻。

在“最严调控”升级的压力下,楼市步入降温通道:1月成交显著萎缩,春节期间楼市跌入“冰点”。内人士坦承,这只是个开始,在政府持续调控的预期下,市场供求双方的观望情绪将进一步蔓延!

很明显,新政更进一步明确了住房的自住需求功能、限制甚至严格制止新增住房的投资功能。它对住宅的投资和投机需求是一个异常而且严厉的打击。

以前只是不让你贷款,但眼看着全款买房的越来越多,购房者的目的从增值需求到保值需求转变,新政再次加码,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居民和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户籍居民、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居民,一律不许购房!

这简直就要了房地产市场的命!因为今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出快速城市化过程中的一个基本规律,城市房价最主要的支撑力量未必是本地常住居民,而是由外部力量支撑,大富进京小富进城,三线以下城市则一般由“衣锦还乡”式的外出打工经商群体支撑。如果切断了外来人口的购房需求,无疑相当于砍断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只左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