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

京华时报  作者:翟烜   2011-02-18 10:22

楼市新政京版“国八条”昨起执行,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当天表示,从今天起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此外,由于本市工资标准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随之进行调整。

昨天,北京市公积金中心正式下发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的通知。自2月18日(含)起,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对于2月18日(不含)前已经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仍按照原规定执行。也就是说,虽然2月17日已经正式开始执行京版“国八条”,但当天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家庭,仍可以享受二套房首付50%的政策。

同时,2011年缴存住房公积金中工资和基本生活费标准,也根据北京市工资标准的调整而调整。根据市人社局规定,本市2011年1月1日起工资标准为每月不低于1160元,而基本生活费标准也调整为每月不低于812元。各单位可据此核定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据了解,按规定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后,低于人社部门公布的当年工资标准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工资标准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执行相同办法,核定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相关新闻:

分析称北京二套房贷首付或将超六成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首付60% 至少排除30%购房需求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政策调整 三类人群直接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