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限购令跟户籍挂钩:已然悬起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中广博客  作者:徐宪武  2011-02-23 10:21

据2月20日《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出台了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楼市限购令,即本地户口允许购二套住房,外地户口则允许购一套住房且必须满足至少在京连续纳税5年以上的苛刻条件,这是北京对今年1月份中央出台的“国八条”的具体落地!紧随其后,上海、广东、南京等地也争相效仿,根据自身的省情演绎出了多种严厉程度不同的版本,但北京的严厉程度依然稳居首位,让人大为惊愕!

限购令跟户籍挂钩,恰似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剑一出鞘、楼市一片哗然,刀光剑影中黑压压已倒下一片,据报道已有不少房产中介门店悄然关闭、淡出人世,先前频频出手者也嘎然而止、退隐江湖,楼市之温度骤然降至冰点之下,调控之效果已立竿见影!

限购令跟户籍挂钩,恰似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剑落之处、无一幸免,好在户口是一把尚方宝剑,危难之中尚可免于一死!户口又是一张出入通行证,没有它你就需要5年的耐心等待!而5年中究竟可以发生多少故事,谁人又能知晓?或许,农民工们还在翻唱那曲感人的《春天里》;或许,农民工们正在为城市的一张通行证而苦恼地徘徊在十字街头;或许,你深爱着的恋人终因缺乏爱巢的温度而悄然离去;或许,你不得不抱着孩子从此远离这座你曾经播下过梦想的城市;或许,多少的梦就是在这样的一年又一年的等待中逐个地破灭;或许,新的希望又不得不在另外一个地方燃起、膨胀……

限购令跟户籍挂钩,恰似一柄达摩克利斯双刃剑,楼市砍下去了、城市的建设和经济也难免不被伤及,我们没有理由相信:有户籍的人群就有能力消费掉所有已有的和今后还在不断建设的房子!城市需要发展,就需要建设持续,如果不断建成的房子无法及时卖出和流通起来,那么城市化进程的步伐又怎能快步向前?城市的经济又怎能快速发展?老百姓的日子又怎能不断改观?他们又从哪里来实现买房子的伟大梦想?

限购令跟户籍挂钩,恰似一柄达摩克利斯双刃剑,砍下了房价,却无意中助推了户口的灰色价格!一户难求,将来更难求,但永远挡不住的是款爷阔太,却苦了那些个一穷二白、刚刚步入都市怀揣着梦想和期待的蚁族!

限购令跟户籍挂钩,恰似一柄达摩克利斯双刃剑,砍下了房价,却筑起了高高的门槛儿!一门之隔,挡住了多少向往春天里的农民工;一门之隔,毫不留情地将原本热情并努力投身到城市建设的精英们排除在了门外;……一门之隔,挡住的是投资的冲动,辜负的却是热情的赤诚!

限购令跟户籍挂钩,凸显了政府稳定房价的魄力,凸显了政府保障民生的决心,但却忽视了一点:户籍门槛儿的再度拔高,使原本捆绑在户籍上的利益权重更为扎眼,与原本计划推行的户籍制度改革背道而驰;且对同样为城市做出贡献的人群却一分为二、分别看待,这对于一个外来人口所占比重日益庞大的都市来说,又怎能算是一种进步呢?

搜房网免费看房团打响“召集令”,主题活动“春季攻市专线看房团”3月19日隆重启动,三亚搜房网带领广大网友免费参观博鳌6个最热的折扣楼盘。 》》点击报名


标签:博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