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建部门可查购房人婚姻 多部门联手

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2011-02-23 10:39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信息办拟牵头协调民政、公安等多个部门筹建个人基本信息数据库,这样各部门在进行相关审核时就可实现资源共享。

据了解,“京十五条”出台后,网上流传着各种购房人资格造假的歪招,如通过假离婚躲避楼市限购政策、京籍人士与外地人假结婚等。民政部门相关人员昨表示,目前,北京市信息办已就婚姻信息联网等与民政部门有所沟通。据了解,市信息办拟牵头协调民政、公安、税务、银行等多个部门,建立居民个人基本信息数据库,这样各部门在进行相关审核时就可实现资源共享,购房人资格核查将更容易,想办“假结婚”或“假离婚”购房的歪招也将无从实现。

北京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社保对单位和个人社保补缴有明确规定,在京工作人员不可能出现只在京工作两三年、可补缴五年社保的情况,社保机构也不会给予办理。此外,今后将实现信息联网,输入个人身份证等信息,就能核查出其参加社保的真实记录,中介通过非法渠道办理假的五险证明,也将可通过社保系统审查出来。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如果购房人骗购,将不能通过网签,更不能办理房产证,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需购房人自己承担。而且,骗购将来会体现在个人信用记录上。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济机构未严格核实购房人资格、违规签订销售合同或代理合同的,也将被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