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海南房价处于合理区间

中国新闻网   2011-02-24 09:32

[摘要] 2月23日,海南省政府就该省贯彻落实国务院调控房地产“新国八条”的有关情况举行新闻通气会。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枝林就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进行说明时表示,目前海南全省商品房价格高位企稳,保障性住房陆续投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

2月23日,海南省政府就该省贯彻落实国务院调控房地产“新国八条”的有关情况举行新闻通气会。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枝林就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进行说明时表示,目前海南全省商品房价格高位企稳,保障性住房陆续投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

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资料显示,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4%,排名第41和45位;同比分别上涨21.6%和19.1%,分别排名第2、3位。

张枝林解释说,今年国家统计局对房地产价格统计制度进行改革,1月份数据与以往历史数据不完全可比;海口、三亚两市去年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走势造成1月份的同比上涨幅度较高。此外,国家统计局新房地产价格统计制度已把保障性住房列入新建住宅价格统计中,但1月份,海口、三亚的保障性住房尚未纳入到当地房管部门的网签范围。

他还表示,目前海口、三亚的中、高端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未明显降低,但成交量已有较大回落。随着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八条”以及海口、三亚实施办法的出台和对比基期较高等因素的影响,2月份,海口、三亚房价同比涨幅会有明显回落。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屈建民透露,海南省政府已要求海口、三亚两市于本月底前后制定出台“新国八条”的贯彻实施办法。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在会上说,据测算,海南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到2012年末约为38.7万户,2008年至今,海南累计通过住房保障解决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已达22.06万户。今明两年将再新建城镇保障性住房17.8万套。

屈建民表示,海南将从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加大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力度、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合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合理引导住房需求、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和问责制等方面,贯彻落实“新国八条”精神。

延伸阅读:

海南房价高位运行 向下波动的空间相对有限

市场观察:海南房价高企 业界忐忑迎调控

海南房价“爆炸式”上涨 西海岸旅游房产成新宠

海南房价或明年上半年回落 今后三年形势依然严峻

海南房价带动房租价格高位运行 居住成本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