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限购令”细则出台 首次置业限买一套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玲  2011-02-25 09:24

[摘要] 继上周超过10个城市出台地方版新“国八条”后,广州新政细则终于揭开庐山真面目。昨日(2月24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正式公布了广州新政细则。限购范围并未如传闻中那样,将增城、从化区域纳入限购范围。此外,细则显示首次置业的只可购买一套住房。该新政限购等措施将于2月25日正式执行。

继上周超过10个城市出台地方版新“国八条”之后,广州新政细则终于揭开庐山真面目。昨日(2月24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正式公布了广州新政细则。限购范围并未如传闻中那样,将增城、从化区域纳入限购范围。此外,细则显示首次置业的只可购买一套住房。该新政限购等措施将于2月25日正式执行。

据《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广州将从税收、信贷、行政、土地、住房保障等方面的调控措施,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在制定年度价格控制的方面,广州将于2011年3月底向社会公布新建住房年度价格控制目标;其次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涉及新政限购方面,对已拥有1套住房广州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广州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购买住房。

之前,市场传闻称广州限购范围将扩大至增城、从化等地,然而在此次限购措施中,该两区域暂时不纳入限购范围。

“3月底前才能确定增城、从化是否纳入限购范围。”广州市房管局人士表示,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只能购买一套住房。该限购令执行时间将从2月25日正式开始,一手房以及二手房产都依照广州市网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非网签的则依照当地房地产交易部门的业务收件时间为准。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的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此次广州出台新政细则非常温柔,和"国八条"几无出入。短期内,由于未确定限购时间,在这些不限购的区域,一手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都可能上扬,同时也将带给市场炒作房价的机会,促使房价上涨。”

延伸阅读:

限购令一览

琼版"新国八条"出炉 三亚、海口新版限购令将出

厦门出台楼市限购令 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

石家庄出台“限购令”第三套购房将被叫停

哈尔滨:"限购令"传达意义重大 亟待实施细则跟进



标签: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