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楼市调控意见发布2天 市民“抢房”861套

——楼市调控恐慌心理 市民突击买房

房天下  2011-02-26 09:20

[摘要] 2月24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公布楼市调控意见,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税收政策、信贷政策、房地产用地、房屋交易及限购等提出了要求。2月24日-25日,海口商品房交易量出现激增,两天时间成交861套。

2月26日,“新国八条”满月。连日来,受各地陆续召开“两会”,住房等民生话题成为焦点话题的影响,“新国八条”地方政策也相继出台并开始实施。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月24日-25日,海口商品房交易量出现激增,两天时间成交861套,占2月份至今成交量的28%。据悉,此次的火爆或是恐慌性购买所致。

“楼市调控意见”发布2天成交861套房

2月24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税收政策、信贷政策、房地产用地、房屋交易及限购等提出了实施意见。《意见》称,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月25日,海口商品房成交599套共71168.46㎡,销售均价为10042.81元/㎡。今年2月份以来,海口商品房成交量已突破3000套。而从《意见》发布到现在仅2天的时间里,商品房成交量就达到了861套,占2月份至今成交量的28%。

楼市调控恐慌心理 市民突击买房

据房天下工作人员介绍称,房天下组织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月19日博鳌看房团活动,在海口市政府发布《意见》的两天时间里,有百余组网友打进电话咨询,其中大部分网友为了抢新政落地(完善)前良机,纷纷报名加入看房行列。

来自东北的张女士告诉房天下工作人员,她去年就想在海口买房,但一直没时间过来,最近限购令传的沸沸 ,她担心海口出台更为严格的限购政策,“最近特闹心,‘限购令’让我心慌,如果再不下手,我怕自己没资格买了。”杨女士说,“看房团我一定要参加,我得跟其他人交流下对‘限购令’的看法。”

有分析称,近期海口楼市成交的上涨,是受到“新国八条”、限购令、房地产税及海口市府《意见》等压抑后的恐慌性购买。据了解,《意见》中并未详细说明从何时开始计算房屋套数,以及限购细则的有效期限,正因为这些信息尚未明确,许多购房者都是抱着“趁着限购细则没完善前抢房”的心理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