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海淀北部土地腾退 首设补偿指导标准

北京青年报   2011-03-09 11:48

[摘要] 昨日,海淀区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北部地区土地腾退方案。此次腾退涉及北部四镇的17个村庄,区政府首次出台统一的宅基地腾退安置及补偿指导意见。

8日,海淀区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北部地区土地腾退方案。此次腾退涉及北部四镇的17个村庄,区政府首次出台统一的宅基地腾退安置及补偿指导意见。

记者发现,该指导意见的内容延续了北坞、唐家岭的腾退政策,适用于北部村庄腾退。宅基地腾退安置以宅院为单位,采取宅基地置换定向安置房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而言,认定的宅基地面积小于或者等于0.4亩的,按照宅基地面积1:1置换定向安置房建筑面积;认定的宅基地面积大于0.4亩的,0.4亩以内的宅基地面积按1:1置换定向安置房建筑面积,超出部分按照当地定向安置房价格给予货币补偿。

为了保证在北部开发中不损害农民利益,海淀区出台了《关于全面落实北部地区规划建立利益平衡机制的指导意见》。根据该意见,在北部开发建设中,海淀区政府及北部各镇将实现“成本共担,利益共享”。区政府将各镇用于商品房建设、园区建设等经营性用地应得所有净全部统筹用于四镇承担的宅基地腾退、村民安置房建设等开发建设任务,并通过财政投入补平与成本之间缺口,实现各镇完成前期任务经济“零负担”。此外,区政府将加大对北部地区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力度。

延伸阅读:

北京最老烂尾楼成功转让 将变身五星级酒店

北京上周楼市成交量大降 销售均价仍上涨

北京住宅市场骤降温 新盘零供应二手房降八成

北京土地市场初现冷热分化


标签: 土地 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