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广州房租同比上涨17.77% 限购挤出效应

信息时报  作者:徐凤  2011-03-17 10:56

中指研究院发布2月份重点城市住宅租赁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监测的九个城市住宅租赁价格指数均环比上涨,涨幅在1.5%~3.8%之间。京沪穗三地的租金涨幅较为明显,当中以北京涨幅3.38%居首,上海是3.12%。广州2月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27%,同比上涨17.77%。

数据显示,上月九个重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苏州,天津和重庆,住宅租赁价格均环比上涨,平均涨幅为2.96%,较1月增加2.3个百分点,其中,涨幅的天津,达到3.75%,北京、上海,杭州和重庆四城市涨幅均超过3%,的是深圳1.60%。同比来看,9个城市平均上涨13.57%,重庆涨幅,达到24.77%,广州、深圳等四个城市涨幅均在10%以上。

分析认为,租金明显上扬,主要原因之一是通胀的压力,其外是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对购房需求的挤出效应,导致租赁市场提早进入了旺季,交易非常活跃。转售为租的房主不断增多,在提高租赁市场供应的同时,会拉高租金水平。随着传统租赁旺季的到来,各个主要城市的租金会将持续小幅上扬。

相关新闻

广州2月仅推出5宗地块

土地市场持续遇冷。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12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1569宗,环比减少27%,同比增加32%。成交土地为881宗,环比减少56%,同比减少7%。另据了解,广州仅推出5宗地块,包括4宗商业用地和1宗住宅用地。3月以来,广州并无住宅用地成交。

数据显示,整个2月,广州仅推出5宗地块,包括4宗商业用地和1宗住宅用地。据记者了解,从去年8月份以来,广州土地供应数量上升,但到了年底,入市量开始回落,市场转为冷清,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今年2月份。

中地行传播事业部副总监陈扬认为,土地成交宗数减少,主要是2月是土地推出的淡季,新一年的供地计划基本未出台或刚出台不久,导致季度的供地量不多。

从土地成交价格来看,2月120个城市平均楼面地价为1063元/平,环比下跌11%;其中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158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8%。

相关新闻:

代表委员问诊楼市“高房租时代”或已近

住建部官员预测房租还有上涨空间

各地住房限购令落地 房租一定要上涨

标签:广州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