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雅戈尔董事长:房地产业务未来拟单独上市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胡军华  2011-03-28 10:21

雅戈尔(600177.SH)董事长李如成3月27日下午在北京对记者表示,雅戈尔房地产业务未来将放到一个新的公司上市,该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目前正是房地产调控的敏感期,房地产业务单独上市方案获批会有一定难度,还需等待。

另外,金融投资业务也将从现有的上司公司剥离出来,注入母公司雅戈尔集团,上市公司将集中经营纺织服装的主业。

李如成确认,房地产业务剥离出去后也将会上市。雅戈尔2010年半年报显示,其持有宜科科技(002036.SZ)、广博股份(002103.SZ)等16家上市公司的股份,理论上雅戈尔房地产业务重组可以在上述公司中选择一家借壳上市,但是李如成未透露房地产业务具体上市形式。

雅戈尔近10年以来逐渐形成了服装纺织、房地产、金融投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业务结构,李如成希望在剥离房地产业务和金融投资业务以后,上市公司可以集中主力做大服装品牌,而整个雅戈尔集团发展成为控制多个品牌的路易威登(LV)式跨国财团。

李如成坦承,雅戈尔以服装生产制造起家,是重资产企业,一度认为随着服装质量的提高,可以用10年左右的时间在2006年前后赶上日本等国家的领先品牌,因此将重心放在生产上;而在进入21世纪后,欧美国家服装企业以信息化为手段,ZARA、H&M等价格便宜、大众时尚、迅速响应市场的欧美“快时尚”品牌崛起,中国服装品牌与国外品牌的差距没有缩小,反而拉大了,李如成认为主要是没有足够重视服装品牌的发展。

根据雅戈尔新的品牌发展战略,未来的5年,雅戈尔服装业务收入将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实现5年后收入翻番的目标,收入的主要来源主要是中国和美国两个市场。李如成预计,公司海外业务今年将盈利,通过2008年收购的美国KELLWOOD公司旗下的香港新马集团,公司已经打通了美国的销售渠道。

雅戈尔副董事长李如刚介绍,新的品牌战略实施之后,雅戈尔的销售渠道体系基本维持不变,即40%的销售额来自百货商场,40%的销售额来自专卖店,10%的销售来自团购,另外10%的收入来自特许经营。李如成说,未来雅戈尔有可能在现有销售渠道没有覆盖的地区启动网络销售,方案还未最后确定。

相关新闻:

受惠土地 雅居乐成为最赚钱地产上市公司?

中粮或分拆商业地产上市 未来几年每年20%以上增长

农房集团12%股权近10亿元转让 或为上市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