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深圳将面向人才和“夹心层”建3.5万套安居房

新华网    2011-04-06 11:48

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2日原则性通过《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今年深圳将完成新增安排筹建保障性住房6.2万套,其中包括售价不超过市场评估价70%的3.5万套安居型商品房。

安居型商品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套型面积、销售价格和转让年限,主要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筹建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其价格在经济适用房与商品住房之间。深圳筹建的安居房主要面向人才和不符合保障房申请标准又买不起商品房的社会“夹心层”。

《暂行办法》要求,安居型商品房的建设总量不低于商品住房总建筑面积30%,这其中面向人才供应的安居型商品房占安居型商品房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60%。

根据《暂行办法》的规定,安居型商品房有10年的产权限制期。产权限制期限内,转让安居型商品房实行政府按原价收购的制度。10年后,安居型商品房产权所有人可以申请取得完全产权。

由于近期深圳多次出现骗取保障性住房资格问题,《暂行办法》中对申请程序的要求十分严格。除规定申请人须具有深圳户籍、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等条件外,还要求申请人必须参加深圳医疗保险并累计缴费5年以上,且没有住房或近5年不曾转让过自有住房。一旦发现保障房申请中有虚报、瞒报、伪造证明材料,将终身禁止申请人及配偶的保障房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