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茂股份高调扩容商业地产 土储拟超千万平米

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2011-04-13 09:11

世茂股份(600823)副总裁兼北方区域总裁宋垚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1年公司将在商业地产市场加速扩张,计划扩大百货和影院业务,并谋求在融资方面有新的突破。

土储拟超千万平米

宋垚表示,目前,世茂股份的商业土地储备已达到800万平方米,

在商业地产上市公司中居首位。今年,公司将继续在二、三线城市拿地,土地储备预计将很快会突破1000万平方米。

2010年,世茂股份的在建项目达13个,实现新增开工面积167.9万平方米,当年施工面积达到了261万平方米,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面积达到55万平方米。去年,公司共完成5家世茂广场、4家世茂百货、4家影院、2家乐乐城的开业运营。

宋垚透露,2011年,公司将依次启动青岛、济南、沈阳等北方区域城市的核心地标项目,整体商业链在范围内分布将达到10家影院、5家百货、6家广场以及10家乐乐城。

2010年下半年以来,世茂股份的母公司世茂集团通过与台湾远雄、东元和香港恒基兆业等开发商合资,共同组成了“海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江苏南京、福建平潭、四川成都、山东青岛、陕西西安等地积极推进“海峡城”项目,以打造集总部经济及创新科技研发基地、现代服务业、旅游休闲、国际社区于一体的生态新城。南京海峡城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达600亿元。今年3月,海峡建设投资获拍一期地块后,该项目已正式启动。

知情人士透露,今后,“海峡城”项目中的商业地产很可能由世茂股份负责开发运营,这将会提升世茂股份的开发规模和资本实力。

相关新闻:

世茂股份:2011年投资79亿元做强商业地产

305亿人民币!世茂房地产宣布2010年运营数据

世茂股份扩张忙钱袋紧 信托融资16亿元给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